张源 (研究员)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曾获荣誉:The Most Outstanding Students Award of UESTC
成电杰出学生

性别:男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入职时间:2020-01-19

学科:信息安全

办公地点:清水河校区主楼B1-103(右)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个人简介

主要致力于非可信环境下数据安全关键技术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此外,在安全认证方面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近五年来在IEEE Trans等重要期刊与学术会议上发表/录用论文七十余篇。荣获2019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称号。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项目支持,荣获2021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校内第二完成人)。


论文完整列表请参见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7rWSrzsAAAAJ&hl=zhCN&oi=sra




我将学生看作是合作者(I treat all students as colleagues),利用密码学、计算机和数学等相关知识,一起解决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的实际问题。欢迎信息安全、计算机、数学等相关专业的同学报考硕士、博士研究生。实验室将提供优良的科研环境,在科研、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全力支持同学们的发展与进步。


如你是成电的学生,并有意向来我实验室学习,请务必参加我的密码学课程(本科生的《密码学》和研究生的《高级密码理论》,任选其一即可),在听完课后再决定是否愿意来本实验室!

工作经历

  2020.1-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 [1]   应用密码学,云存储安全,安全认证,区块链

  • 其他联系方式

  • [1]  邮编:

  • [2]  传真:

  • [3]  通讯/办公地址:

  • [4]  办公室电话:

  • [5]  移动电话: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