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Bin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Senior Enginee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ersonal Profile

     闫斌,男,博士, 1974 年 2 月生。1998 年 6 月毕业于 重庆大学,获自动控制专业工学学士学位,2002 年 9 月至 2009 年 6 月分别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模式识别、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分获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 学位。2013 年 6 月~2014 年 6 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NTU)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无人机导 航、模式识别、电力系统自动化。在教学上承担《人工智能》、《传感器原理及 应用》、《复变函数》等本科课程教学工作。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工程 辩论、方案论证等形式引导进行解决方案分析,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结合项目经历及创新创业经验,开展了本科生创新创业指导,已有多个学生及学生团队参与到教研室科研活动中。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变电站安全作业管理信息系统、变电站程序化操作系统图像识别多维判据研究、变电站电能计量装置远方自动监测系统、小型旋翼无人机信号阻隔区导航模式研究、输电线路无人机精益化安全作业条件研究、具有智能导航与避障功能的无人机输电线路立体巡视技术研究等课题,课题的研究成果已应用到电力生产等多个领域。

    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40 余篇,专利 4 项。 



Educational Experience

  • No content
  • Work Experience

  • No content
  • Social Affiliations

  • No content
  • Research 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