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钰间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东南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四号科研楼A区

扫描关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研动态

“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最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次数:

4月24日晚7:30,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程钰间教授邀请成都泰格微波董事长、电子科技大学83级校友吴传志先生以及同行的泰格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重回母校,为程组全体成员带来了一场以“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最好的未来”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吴传志先生结合泰格微波的军工背景,提出了“军工六性”,全面而深刻地讲述了当代优秀人才所需要的六项能力:稳定性、适应性、安全性、保障性、维修性及测试性。通过对这六种能力的剖析,帮助同学们理解应对科研以及各项工作所需要的能力,并逐步适应不同的协作复杂度。吴传志先生还分享了从光华青春岁月到跟上改革开放时代的27年来艰苦创业经历,并从中悟取到的一些人生哲理和处事原则。最后,吴传志先生还向同学们送上了一段话: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

与会的同学们收益良多,面对未来的科研生活以及职场生活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