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陈华富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岗
    •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 办公地点:主楼西309
    • 电子邮箱:
    •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陈华富,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1996年获四川大学应用于数学专业理学硕士生学位,2000-2004年获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2005年破格评为教授和博士导师,2005-2007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研究,2005.9-2006.3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高家红实验室作访问学者,2005年获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获 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

    陈华富教授主要从事功能磁共振成像方法及应用研究,包括 医学图像分析方法研究;脑功能成像和功能磁共振数据处理中方法研究;脑功能和结构网络分析方法研究,功能磁共振成像在认知科学中的研究;功能磁共振数据处理方法在神经和精神疾病中的应用研究。
    主要讲授博士生学位课程和硕士生课程《神经网络方法》和《脑功能成像》;在读博士生10人,硕士生15人。
    在最近的十多年中,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和重点项目在内的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霍英东青年基金项目、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科学技术重点项目等10余项科研项目, 参与了国家973和863等科研项目。是国际著名刊物NeuroIamge, Human Brian Mapping, IEEE Trans Medical imaging , IEEE Trans Biomedical  Engineering,IEEE Trans Image Process等刊物的审稿人。在功能磁共振成像数据处理方法及在认知和神经精神基本应用方面,进行了比较系统性的创新研究。已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Brain,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NeuroImage, Human Brain Mapping, Epilepsia, PLoS One, IEEE Trans Medical imaging , IEEE Trans Biomedical  Engineering 等上发表SCI检索的论文60余篇,参编国外英文专著2部,获得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学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学进步二等奖和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研究兴趣

    医学图像处理、脑功能模式识别方法及在认知功能应用研究

    脑功能网络分析方法及应用研究

    多模态脑功能和结构分析方法研究

    神经,精神疾病脑网络研究

     

     研究生,博士生招生

    迎具有理工科或认知科学背景并有较高的英文水平,对脑功能模式识别和探测感兴趣的同学以硕士、博士、博士后的身份进入本实验室。

    实验室特别欢迎硕博连读同学,并提供较好的科研条件


    教育经历

    1993.9 -- 1996.7
    四川联合大学       应用数学       硕士研究生毕业       理学硕士学位

    2000.3 -- 2004.12
    电子科技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22.11 -- 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院长

    1996.7 -- 2022.10

    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教师

    1989.7 -- 1993.8

    四川省三台县四平初级中学      教师

    研究方向

  • 情绪和决策等认知神经科学应用研究

  • 离散张量成像方法及在在神经精神疾病脑网络异常研究

  • 静息态脑网络方法及在神经精神疾病脑网络异常研究

  • 脑动态因果网络分析方法及应用研究

  • 模式识别方法及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