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陈劼

    •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 性别:女
    •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岗
    • 所在单位: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 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 办公地点:清水河校区主楼B3 510B房间
    • 电子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1、1994年与2002年获取重庆邮电学院工学学士与工学硕士,并于2008年获取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博士,2015年10月至2016年10月国家公派美国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校区)访学。

    2、1994年加入重庆邮电大学任移动通信专业教师,1994年7月-2003年9月,重庆邮电大学任教,从事第一、二代移动通信基础理论的教学,以及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3、2008年9月至2012年7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012实验室工作,主导认知无线电领域相关的华为项目、国家项目、欧盟项目的立项和研究工作,推动该新兴技术在公司开展相关研究,并被聘为华为公司预埋专利评审专家、PCT专利资格评审专家。

    4、2012年7月加入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认知无线电关键技术与应用、宽带多媒体集群、人工智能。

    5、从事多年的通信专业教学工作,面向高校本专科学生及运营商或军方通信专业技术人员开设多门前沿通信技术的课程。
    6、作为团队技术负责人和主研人员,主导或参与多项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申请及研究工作,多项成果在重要刊物上发表或申请/授权多项国内外专利。




    教育经历

    1990.9 -- 1994.7
    重庆邮电大学       无线通信       大学本科毕业       工学学士学位

    1997.9 -- 2002.6
    重庆邮电大学       通信与信息系统       硕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硕士学位

    2003.9 -- 2008.6
    电子科技大学       通信与信息系统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2015.10 -- 2016.10
    University of Tennessee, Knoxville, USA

    工作经历

    2012.7 -- 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      副研究员

    2008.8 -- 2012.6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      项目经理

    2004.10 -- 2005.3

    重庆邮电大学通信学院      副教授

    1994.7 -- 2004.9

    重庆邮电大学通信学院      讲师

    研究方向

  • 人工智能

  • 宽带无线多媒体集群通信系统

  • 自配置自优化网络SON

  • 认知无线电及认知网络

  • 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