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菊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外单位挂职锻炼

所在单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办公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微固楼326

曾获荣誉: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陈金菊,女,教授,1977年生,工学博士。近5年来,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国防预研基金一项,承担广东省产学研项目一项;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成都市科技基金项目及多项横向合作项目。已在《Journal of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Joun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Science in China Ser. E》、《Materials letters》、《Journal of vacuum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B》、《功能材料》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10余篇,被EI收录3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项,其中有6项已实现专利技术转让,转让金额共计420万元。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全印制电子技术、新型储能系统材料、结构与器件。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半导体材料与器件
    针对宽禁带半导体ZnO在发光与光探测领域的巨大应用潜力,对ZnO低维材料的制备、非极性ZnO的制备、生长机制及光电性能进行研究。在该方向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 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
    基于二维层状材料(如MoS2)在电解水制氢领域的巨大应用潜力,将二维层状材料油墨化并与导电功能相均匀复合,利用数字化印刷技术构筑可暴露更多活性位点的三维催化析氢电极,同步提高催化活性位点丰度及界面电子传输效率。
  • 印刷电子技术
    开发出了基于溶液型催化油墨的图形化金属功能层“加成法”制备方法,并形成了系列专利技术,在刚性/柔性基板布线、器件/模组图形化电极、射频天线、全印制传感器等领域具有显著的技术优势。在该方向上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全印制电子技术及电能源材料研究室

团队介绍:电子科技大学全印制电子技术及电能源材料研究室隶属于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为适应当前电子信息产业和电能源材料发展趋势而建立起来的专业化研究室。研究室科研实力雄厚,研究课 题深入结合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向,紧密追踪电子信息制造业绿色、高效、集约化变革的理论基础和应用高地,着力发展全印制电子技术及电能源材料等前沿方向,产生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 讲师1名,在读硕士研究生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