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汶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协和医科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医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医学院

学科:生物医学工程

扫描关注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暂无内容
  • 暂无内容
  • 主要领域:肿瘤预防与控制

    研究兴趣:

    1. HPV病毒在女性普通人群、宫颈癌前病变和浸润癌人群的基因分型实验室工作;HPV病毒在口咽癌的全国多中心研究实验室工作。

    2. 宫颈癌早期标志物的体外诊断技术的分析灵敏度和临床灵敏度研究;不同检测技术平台的评价;简单快速适合低卫生资源地区的筛查技术探索;宫颈标本不同采集介质的临床有效性评估。

    3. 子宫颈癌疫苗的临床试验:作为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参与中国宫颈癌疫苗的临床试验,例如:默沙东、葛兰素史克和厦门万泰不同发酵工艺疫苗的临床效果评价研究。

    4. 利用二代测序技术探索上消化道癌症(食管癌和胃癌)、女性下生殖道与微生物群落相关关系研究。利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描述微生物群落:女性阴道分泌物nugent评分、胃液微生物分布等。

    5. 其它癌症筛查手段研究:容积超声用于乳腺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