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杜晓松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岗
    • 所在单位: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访问量 :

    开通时间 : ..

    最后更新时间 : ..

    个人简介

        教育部新世纪人才,IEEE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四川省科技厅及成都市科技局评估专家。长期从事电子传感器技术、材料与元器件、微组装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863、预研、新品等近20余项,已经鉴定和验收的有10余项。在其相关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重要研究成果,获得国防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部省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2项,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支持。在Sensors&ActuatorsB,ThinSolidFilms,JVacSciTechnolA,J.CrysGrowth,ReviewScientificInstrument,EurPhys.JB,Sensors&ActuatorsA,Ferroelectric,物理学报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被SCI检索15篇(第一作者6篇),Ei检索31篇(第一作者1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项,其中已经授权5项(第一申请人2项)。参编专著“多芯片组件(MCM)技术及其应用”和“功能材料词典”合计约10万字。 目前主要从事声表面波气体传感器等方面的工作,作为第二主研或第一主研承担了多项课题,包括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各1项、863面上项目1项、预研1项和新品2项和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

    电子邮件:  xsdu@uestc.edu.cn  


    学术经历:  1992年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学位, 1995年于四川大学材料科学系材料物理专业获硕士学位,同年到电子科技大学信息材料工程学院(现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工作, 2002年获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博士学位。 20009月在日本横滨市立大学进修, 2002.102003.08受国家出国留学基金的派遣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材料研究中心作访问学者。 2008晋升教授,2009年晋升博士生导师。 

     

     


    教育经历

    2002.10 -- 2003.8
          材料科学

    1987.9 -- 1992.6
    清华大学       材料科学       大学本科毕业       工学学士学位

    1992.9 -- 1995.6
    四川大学       材料物理       硕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硕士学位

    1997.9 -- 2002.6
    电子科技大学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7.12 -- 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2005.12 -- 2017.11

    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教授

    1995.7 -- 2005.11

    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学院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研究方向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