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高阳

    •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吉林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岗
    • 所在单位: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 入职时间: 2023-01-01
    • 学科:凝聚态物理
      原子与分子物理
      材料物理与化学
      理论与计算化学
    • 办公地点:清水河校区6号科研楼-105
    • 联系方式:
    • 电子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总结性简介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7年在吉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8-2022年,先后在电子科技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INRS)从事博士后研究。曾获得国家级优秀博士论文奖,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生,电子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后和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奖等多项荣誉;先后承担NFSC青年项目,博士后面上,博士后面上特别资助,加拿大新前沿基金(NFRF)和国家卫健委核医学实验室合作项目,同时与加拿大国家粒子加速器中心(TRIUMF)、加拿大超级计算中心、加拿大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建立了非常有效的长期合作关系;目前以第一/通讯作者和合作者身份在J. Am. Chem. Soc., Adv. Energy. Mater, Chem. Sci, Inorg. Chem等国际期刊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

    文章发表情况: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Yang-Gao-21?ev=prf_overview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vHKrzUgAAAAJ&hl=en

    科学态度:Happy Life, Happy Research

    研究方向/领域:基于“物理思维”长期从事于“计算化学/生物”基础研究,精通第一性原理密度泛函计算相关的基础理论,善于运用与发展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组态相互作用、偶合簇方法、密度泛函理论等)与分子动力学,致力于探究(1)团簇结构演化规律与电子结构,(2)反应性与能源催化,和(3)镧/锕系分子科学等复杂分子间相互作用问题。

    招生需求:物理,化学,材料,以及生物和数学等多交叉科学的学生,以及阳光热爱科学的人!(期待你的加入~)

    如果有意愿合作,请联系我(优选邮件联系,其次电话)~ 与君共勉:学生学的好与不好,不在于学生,而在于老师!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

    教育经历

    2014.9 -- 2017.6
    吉林大学       原子与分子物理       博士研究生毕业       理学博士学位

    2011.9 -- 2014.6
    吉林大学       原子与分子物理       硕士研究生毕业       理学硕士学位

    2007.9 -- 2011.6
    白城师范学院       物理学       大学本科毕业       理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23.1 -- 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      博士后

    2018.3 -- 2022.12

    电子科技大学      博士后

    社会兼职

  • 2022.11 -- 至今

    福国慈善基金会 (理事长)

  • 研究方向

  • 本人长期从事于“计算材料物理/化学”基础研究,精通第一性原理密度泛函计算相关的基础理论,善于运用与发展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组态相互作用、偶合簇方法、密度泛函理论等)与分子动力学,致力于探究(1)团簇结构演化规律与电子结构,(2)反应性与能源催化,和(3)镧/锕系分子科学等复杂分子间相互作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