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云川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职称:副教授
  • 所在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师拼音名称:Guo Yunchuan
电子邮箱:ycguo@uestc.edu.cn
所在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Research Building B359
性别:
在职信息:解除合同
毕业院校:英国拉夫堡大学
硕士生导师
学科:工学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学研究 >> 授课信息
《微波集成电路》(Microwave Integrated Circuits)
点击次数:
开课学年:
2017-2018
课程介绍:
本课程所涉及内容——《微波集成电路》是集成电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许多电子系统,如卫星通信、移动通信、雷达、微波遥感、全球定位系统、遥控遥测、电子战系统等都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与数字电路、低频模拟电路等不同,微波由于其工作波长短,电路分布参数特性突出,使得微波集成电路在传输结构、分析方法以及实现工艺等方面与数字或低频集成电路具有本质上的差别。另一方面,随着新材料、新器件、新工艺,特别是以电子计算机技术发展带动的新的电磁场分析方法,有力地推动了微波集成技术的发展。
为此,本课程教学内容主要围绕微波集成电路传输结构,基本电路单元,以及分析、设计方法开展,重点在于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和分析方法。在微波无源电路和微波固态电路部分,从微波集成传输线不连续性入手,结合集成电路的工艺特点,深入分析电路工作机理。同时,课程内容涵盖了微波集成电路的多种电路形式,包括:微波混合集成电路、微波单片集成电路、微波多芯片(MCM)等,是近年来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在微波集成电路技术领域的综合体现,也是微波电路及系统的发展趋势与手段。
开课学期:
春学期
课程号:
G0205620
学分:
2.0
课程类型:
本科生课程
是否精品课程:
学时:
32.0
附件:
  • MIC Lecture 4.pdf  下载[] 次
  • 微波集成电路.pdf  下载[] 次
  • MIC Project.pdf  下载[] 次
  • 个人简介

    作为课题负责人或主研人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973项目、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基金(EPSRC)项目等多个项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波集成电路、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相控阵技术与应用等。

    在IEEE Trans. on MTT、IEE Proc. SMT、Journal of Optics等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担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担任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URSI)年度奖评审专家。

    招收研究生专业:

    080904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01方向:微波理论

    02方向:微波毫米波电路与系统

    08方向:微波集成电路



    其他联系方式

    办公室地址 :

  •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