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晋
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所在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性别:
  •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 职称:教授
  • 在职信息:在岗
  • 毕业院校:四川大学
  • 博士生导师
  • 学科:计算数学
  • 个人简介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团队成员
  • 其他联系方式

黄晋,博士,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首次建立了求积法解各类积分方程的理论,给出了外推与分裂外推算法,打破了多年来国内外专家认为“弱奇异积分的外推算法缺乏理论”的说法;给出了多维超奇异积分的性质、存在条件和计算方法,得到各类求积公式和多步长的误差渐进展开式,建立了负指数外推和正指数分裂外推混合算法的理论,这些是首创性成果。

长期从事多维弱奇异、Cauchy 奇异和 Hadamard 超奇异积分和奇异积分算子的数值算法研究,以及奇异积分方程(组)、随机积分方程,模糊积分方程和边界积分方程的高精度数值算法研究。

主要成果:

(1)《多维奇异积分的高精度算法》(科学出版社,信息与计算科学丛书-83,并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2017);

(2)《积分方程的高精度算法》(信息与计算科学丛书-56,科学出版社,2013);

(3)《并形解微分积分方程的区域分解法与分裂外推法》获教育部科学技术二等奖,2004年;

(4)在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Applied Numerical Mathematics、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Advance Computation Mathematics、IEEEEngineering Analysis with Boundary Elements 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 

    主持和主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多维超奇异积分与奇异积分方程的高精度算法 (10871034)。

             (2)解第一类多维边界积分方程的高精度求积法与分裂外推法 (11371079。

             (3)并行解微分与积分方程的分裂法和分裂外推法 (10171073)。

             (4)电磁场计算中大规模线性代数方程的预条件技术与高效算法 (10771030)。

微分/积分方程数值解及应用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