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胡旻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岗
    • 所在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 入职时间: 2009-06-30
    • 学科:物理电子学
    • 办公地点:沙河校区逸夫楼428
    • 联系方式:
    • 电子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胡旻电子科技大学,博,教


    育及作经历:

    1999.09-2003.06 江大学 科; 2003.09-2009.06:获士学位,子科技大学;

    2009.06-至今:授,子科技大学;

    2011.09-2012.09:美国麻省学院,博后。


    术头衔:

    子科技大学太学研究中心主任 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任 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骨员 中国四川创新中心重点成员。
     
    术工作简介:
    从事新型辐射的工作科技的应用主持多项国家项目包括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地面项目青年基金发表90SCI论文包括物理评论》、《》、《研究学术期刊学术会议上发表各种演讲担任会议主席组织了度的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全国激光技术电子会议分会担任会议主席和执行主席主持46红外毫米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自2012年起生和研生开设“太技术导论,七已教近500名学生。
     
    究领域:
    要集中在太沿的基础研究,射源发,用的发展。 基础研究提出利用自由电子结合表面离子激发产生电磁辐射理论结果发表物理评论得到自然物理学的高度评价最近进一了太赫电磁学的展方向
     
    器件开发
    提出基于Smith-Purcell辐射小型真空电子器件提出开发基于Ssmith-Purcell电子注入波长阵列结构产生的辐射辐射器件电子注入通过结构大大降低了器件启动电流提高了相互作用效率相关器件0.3 THz达到500 mW输出功率以满足应用的要求研究结果发表在IEEE电子器件学报上。
     
    应用
    成功实现显微镜系统THz-SNOM,这是国际基于真空电子成像系统效解决了太统中的信噪题,功实现了20nm分辨率的像,用于病毒观察、齿脱种生物医学场景。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教育经历

    1999.9 -- 2003.7
    浙江大学       信息工程       大学本科毕业       工学学士学位

    2003.9 -- 2009.6
    电子科技大学       等离子体物理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7.12 -- 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讲师、副教授

    2009.6 -- 2017.11

    电子科技大学      讲师、副教授

    2011.9 -- 2012.9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PSFC      博士后

    研究方向

  • 主要集中在太赫兹前沿的基础研究,太赫兹辐射源的开发,太赫兹应用的发展。

  • 团队成员

    太赫兹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