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逾超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西安交通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离职

所在单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入职时间:2021-01-15

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

办公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创新中心B403

曾获荣誉:天府英才计划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胡逾超,男,博士,副研究员。2017年3月在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导师郭烈锦院士。2014年-2015年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Northwestern大学工作,毕业后曾就业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2019年进入电子科技大学刘明侦教授课题组开展太阳能电池的研究,2021年1月留校担任材料与能源学院副研究员,在刘明侦教授带领的“先进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课题组(http://optoelectronics.uestc.edu.cn/)主要从事新型光伏材料和器件的研究。

       胡逾超博士长期从事太阳能转化材料、器件以及系统的研究。在材料领域,围绕光电以及光催化半导体材料的载流子强化分离动力学机理,探索掺杂、维度调控、静电自组装等材料调控手段;在器件领域,创新开发多种高效率、高稳定性太阳能制氢催化剂以及太阳能电池;在系统领域,设计开发了高效、低成本、无人值守运行的光伏光热一体化系统,实现了太阳能的综合利用。胡逾超博士目前的研究重点是基于钙钛矿材料的新型太阳能电池及其他光电器件,包括反式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叠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他深入探索钙钛矿材料以及器件的物理机制,并结合薄膜界面调控工程、气相沉积成膜技术等先进手段,不断实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技术突破,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成果,相继发表在ACS Energy Letters、Nano Energy、Renewable&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等高水平期刊上。主持/参加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技创新项目、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的科研项目。与此同时,积极推进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作为骨干成员参与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积极推进叠层太阳能电池技术的成果转化。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太阳能综合利用
  • 光电器件界面工程
  • 硅基-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
  •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