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世文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入职时间:2020-04-01

办公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四号科研楼A区342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个人情况:雷世文,1985生于四川简阳。2007年9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应用数学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3月毕业于中电科14所,获工学硕士学位;2010年4月至2011年3月,中电科14所助理工程师;2015年6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15年9月至2017年8月,瑞典隆德大学数学系,博士后;2017年11月至2020年3月,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与科学学院(原电子工程学院)博士后,现为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联系方式:18284534993,swlei@uestc.edu.cn。

研究成果:这些年借助电子科技大学这个优秀的平台上也做了不少事情,发表了不少论文、申请了不少专利、主持/参与了诸多项目。简单总结就是:1、发表期刊、会议论文60多篇,其中SCI 30余篇;2、申请专利40多项,其中授权专利10多项;3、主持/参与包括国家JKW、国家ZF、各大研究所、各大社会企业的各种项目近30项;4、长期担任IEEE TSP、IEEE TAP、IEEE AWPL、DSP、IET RSN、IET MAP、Signal Processing等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研究内容涵盖:阵列天线技术、自适应信号处理方法、小型化可重构天线设计、人工智能方法(阵列处理)、雷达目标探测跟踪与识别、语音信号处理、压缩感知技术等等。

研究生招生电子科学与技术作为电子科技大学唯二的两个A+学科之一,拥有众多的学术大佬和各型人才。我是这片汪洋学术大海中的一艘不起眼小船,并不知道如何说服潜在的“研究合作者”(俗称研究生)。一方面,期盼和更多同学进行科研合作;另一方面,又完全理解同学们想选择学术大牛的心理。我的主要研究方向以算法为主,期望未来的合作者能够以算法研究为学术方向。作为一名勤奋工作、想要进步的科研菜鸟,我想对未来的研究生说:作为研究生导师我可能提供不了最好的资源,但一定会提供最大的帮助,确保指导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研究生阶段有所产出(期刊/国际会议、申请专利、各类竞赛等等),我一直会积极和同学们一起凝练idea、讨论实施方案、撰写学术论文/专利,并鼓励/帮助大家参与各类竞赛。在团队里,我们将是“平等的合作者”,对研究生的唯二要求是有想法、够勤奋。期待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相互成就。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阵列子阵划分方法
  • 小型化、可重构天线设计
  • 雷达目标探测、跟踪与识别
  •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 人工智能算法
  • 自适应信号处理
  • 阵列天线技术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电磁兼容技术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研究方向: 1)电磁兼容技术研究 2)微波技术及工程应用 3)天线技术及工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