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李波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浙江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岗
    • 所在单位:航空航天学院
    • 办公地点:研究院大楼 108
    • 电子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李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4年获浙江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4-2007年任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生产系统专业委员会常委,“英特尔——电子科大工业工程与先进制造联合联合实验室”主任。2008年入选电子科技大学“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计划”,2009年获四川省青年基金前期资助。

    主要从事生产调度与过程控制、装备故障诊断与维护、复杂系统集成与自动化、计算机建模与仿真等领域的研究,作为第一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基于变动性的半导体制造系统性能预测与优化方法研究、“面向动态不确定性的计划产能预测与风险决策研究”、“设备突发大故障的自组织临界态辨识与风险度量研究”)、四川省科技厅和广东省科技厅项目各两项,作为主研参与国家级项目两项;作为第一负责人承担与Intel公司的国际合作项目多项、与国内企业东汽、民航飞机修理厂等企业横向项目多项。

    作为第一负责人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科技成果鉴定一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获得软件著作权四项,已出版教材一部,在国际和国内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30余篇。

         执教本课课程“软件技术基础”“生产与运作管理”“工厂物理学”“生产系统建模与仿真”“数据库系统(MS SQL  SERVER)与应用”,执教研究生课程“创造技法与研发素质培养”“数字化设计与应用”“软件项目管理”“数据库系统与应用”。培养的研究生连续获得Intel奖学金、电子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并有一位同学获2012年美国“百人会英才奖”。指导的研究生毕业后主要在INTEL、华为、中兴、电信、淘宝、国民技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从事软件设计、数据挖掘、硬件设计方面的工作。


    教育经历

    1993.9 -- 1997.6
    南昌航空工业学院(现南昌航空大学)       机械制造       大学本科毕业       工学学士学位

    1997.9 -- 2000.7
    贵州工业大学(现贵州大学)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硕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硕士学位

    2000.9 -- 2003.10
    浙江大学       机械电子工程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23.1 -- 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副院长

    2020.6 -- 2022.12

    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副院长

    2003.10 -- 2020.5

    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