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恩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入职时间:1997-07-01

学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办公地点:清水河校区4号科研楼512

曾获荣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21)
ZQ基金获得者(2019)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传真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移动电话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李恩,中共党员,微波工程系系主任,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1997、2003、2009年分别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7年留校任教,2001年破格晋升工程师,2005年破格晋升副研究员,2010年晋升教授,2010年任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材料电磁性能测试及微波成像研究,成功研制材料微波毫米波参数高温测试、特种材料微波毫米波参数测试、微波大功率器件微波参数测试等多套系统,为测试系统研制了多类微波毫米波太赫兹传感器、微波器件和测试用天线。所研究的测试方法和系统在国内外20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得到了应用,满足了材料、功率器件研制和应用单位测试的急需,为航天/航空/电子信息材料及微波大功率器件的研发和应用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取得了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主持了973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应用基础研究、前沿创新、预先研究、横向等科研项目8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收录4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其中授权4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1/2019年)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3/2011年)各1项,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1/2018年)等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

现为IEEE会员。主要从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波测量、微波器件及天线、材料与微波互作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材料电磁性能测试技术与系统
  • 材料与电磁波互作用机理与测试
  • 微波电路及天线
  • 微波成像技术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微波测量与成像技术团队

团队介绍: 本团队在微波测试领域具有60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传承,起草国标/国军标/JJF规范等6项,在材料微波性能测试方向是国际上方法研究和设备研制最齐备的团队,形成了多种处于国际先进的测试方法,建立了300余类测试系统设备,在国内外500余家单位得到应用,为微波材料研制和应用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自然基金、装发预研等科研项目,年均科研经费1000万左右,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