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清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科:物理电子学

办公地点:逸夫楼320室

曾获荣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成都市创新创业人才“蓉漂计划”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李建清,博士,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先后主持国家重大专项项目、国防973项目、科技部重大专项支撑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军事预研重点项目、军事预研基金项目、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三十多项。获得十余项专利和二十多项软件著作权登记,在IEEEPhysics of PlasmasInt. J. of Infrared and Millimeter WaveChinese PhysicsDigital Signal ProcessIEEE Access、物理学报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其中五十多篇被SCIEIISTP收录。

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深度学习的通信信号处理和雷达信号处理、高性能并行计算框架与算法、信号识别、图像识别。在信号识别方面,主要采用深度学习方法,已开展雷达信号曲线识别、信号频谱识别、信号调制识别、信号编码识别等。在图像识别方面,主要采用深度学习和图像处理相结合的方法对图像中的目标进行识别,已开展电力无人机巡线缺陷识别(包括鸟窝识别、绝缘子缺陷识别、导线断股识别等)、无人机军事目标识别(坦克、舰船等)、牦牛识别等。在并行处理平台方面,借鉴HadoopSpark思想,采用C++语言研制的通用高性能并行处理平台,CPUGPUPowerPCDSPFPGA等处理器利用PCIERapidIO、网络等总线进行互联,通过并行计算框架中间件实现异构处理器的多计算机、多处理器、多核并行处理,达到移植性强、扩展性好、灵活部署的能力,降低高性能处理系统的开发难度,为应用开发人员搭建高性能与易用性之间的桥梁,提高装备处理能力。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基于深度学习的信号处理
  • 高性能并行计算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理论与计算机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