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晶泽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入职时间:2007-10-16

办公地点: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微固楼400室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传真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男,籍贯湖南澧县。19947月本科毕业于吉首大学物理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97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原子分子物理与高温高压物理研究所,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20007月至20033月期间在日本大阪大学基础工学部化学系和20034月至20045月期间在日本京都大学电子科学工程系从事研究工作;20046月至200710月期间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资源化学研究所先后作为JST研究员和JSPS研究员从事研究工作。自200710月起正式受聘为电子科技大学及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授。 长期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锂电池及材料。对锂电池来说,一个方面是根据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高安全性的(准)固态锂电池的需要,重点研发新型金属锂负极材料,重点在新材料的制备及电池充放电反应中的一些基本物理化学问题;另一方面是着眼于在微系统中的潜在应用,采用物理气相沉积的方法来制备全固态薄膜锂电池,关注薄膜的生长及固态界面问题。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较先进的实验平台。获得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四川省科技厅等国家级、省部级多项资金支持。迄今为止,在国际高水准的杂志上,如Advanced MaterialsApplied Physics LettersMacromoleculesChemical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等,发表了学术论文一百余篇。并申请了十余项中国发明专利及日本发明专利2项。欢迎具有物理、材料及化学化工教育背景的学生报考。 

联系方式:028-83207620  

电子邮件:  lijingze@uestc.edu.cn 

        

学术经历:  2000.07-2003.03:日本大阪大学,博士后;2003.04-2004.05:京都大学,非常勤讲师;2004.06-2005.10:东京工业大学,JST研究员;2005.11-2007.10:东京工业大学,JSPS研究员;2007.10-现在: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