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刘建魁

    •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泰国皇太后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哲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岗
    •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 学科:理学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刘建魁,博士,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西南林业大学,2014年在皇太后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 连续入选科睿唯安2018、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植物与动物科学),目前担任国际真菌领域主流杂志“Fungal Diversity”执行主编;同时担任国际杂志“Phytotaxa”的编委,也为Fungal Biology、Mycotaxon、Mycosphere、Mycological Progress等期刊审稿,在10余种国际杂志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30余篇,H index为35(来源Web of Science)。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5次,组织真菌分子系统发育的培训班,并担任主讲老师授课5期,参加培训人员来自6个国家的100余人;作为团队负责人组建了真菌学研究课题组。


    研究内容:主要从事真菌的多样性,系统演化及资源应用开发研究。具体研究内容包括:1)真菌高阶元水平分子系统学构建研究;2)植物病原真菌多样性,系统演化及物种分化研究。



    教育经历


    泰国皇太后大学       生物科学       博士研究生毕业       哲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 研究内容:主要从事真菌的多样性,系统演化及资源应用开发研究。具体研究内容包括:1)真菌高阶元水平分子系统学构建研究;2)植物病原真菌多样性,系统演化及物种分化研究。

  • 团队成员

    真菌学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