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亮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材料与元器件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潘亮,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海外)。长期从事柔性电子相关的研究,并针对柔性传感器在探知运动状态时存在信号失真、易受干扰及抗疲劳性差等问题开展工作。主要的研究方向是如何进一步提高运动状态健康监测传感器的灵敏性和抗干扰性,并取得了一系列的原创性成果。在Nat. Commun., Sci. Adv., Adv.Mater., J. Am. Chem. Soc., Adv. Funct. Mater.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8篇,累计引用4000余次,个人H指数33,申请专利10余项,其中SG/PCT专利1项,新加坡专利1项。

已与国内(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等)、国际(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等等)等单位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1)从理论角度,为柔性光电子实现精准无衰减的信号探测提供扎实可靠的理论支持;
    2)从分子角度,设计高灵敏抗干扰柔性光电传感元件,实现运动健康的准确探测;
    3)从系统角度,设计可穿戴的柔性光电传感设备,实现虚拟与现实的精准互动。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交叉学科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运动与感知未来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