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  English 
覃思义

教授

主要任职:数学建模组

性别:男

毕业院校:华东师范大学

学历:硕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硕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入职时间:1996-07-01

学科:应用数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办公地点:清水河校区科A210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学术荣誉: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覃思义 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系/副教授/建模中心主任,研究方向:应用数学. 1993年7月获得重庆师范大学数学教育专业学士学位,1996年7月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硕士学位.

1996年7月起在电子科技大学任教至今。作为主研建设的《数学建模》已评为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已评为四川省精品课程和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数学实验》已评为四川省精品课程。目前主要教授本科生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数学实验》、《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和研究生课程《随机过程及其应用》、《时间序列分析》等。所教授的课程得到学生好评。

自1997年5月开始,任校数学建模教练,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30队次,全国二等奖20队次,指导本科生参加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35队次。于2000年12月, 2004年12月两次获得四川省教育厅颁发的数学建模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2004-2006年度四川省教育厅颁发的“数学建模优秀组织工作者”.

从2014年起,担任学院数学建模中心主任,和团队老师一起,指导我校优秀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了2014年、2015、2017年的全国一等奖队数第一,并且得到了2015年的最高奖“高教社杯”。2016、2017年连续两年学生论文入选全国十篇优秀论文,2017年我校第四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outstanding奖。

近年已在国内外刊物发表(或合作发表)15篇,其中一级刊物3篇,EI检索3篇.作为主研参与多项科研教研项目.

教育经历

1989.1 - 1993.7 重庆师范大学   数学教育   大学本科毕业   理学学士学位

1993.9 - 1996.7 华东师范大学   应用数学   硕士研究生毕业   理学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

应用数学 建模及应用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电子科技大学数学建模教学团队(省级) 团队介绍:教学团队中有教师15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8名,博士13人,具有海外经历的10人。入选“四川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3 人,入选“校百人人才计划”1 人,入选四川省“师德标兵”1人。校级“优秀主讲教师”10人,校级“教学优秀奖”4人。在全国性的教学设计大赛与微课大赛中,5人获得特等奖。 数学建模团队在承担该类课程的教学任务与教学改革的同时,还承担了数学建模创新实践活动的组织、培训、竞赛指导等工作。团队教师专业素质高、数学基础扎实,数学建模、算法设计与编程、组织协调等能力强。 自2010年以来,团队成员主持和参与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发表高水平、高引用论文150余篇。 近年来,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共享资源课程1 门,四川省精品课程2门;入选“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材1部,“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材2部;“数学建模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入选四川省教学团队;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电子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0项。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邮编: 611731  
沙河校区: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邮编:610054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