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伟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加拿大萨斯卡切温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哲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入职时间:2022-10-01

学科:理论物理

办公地点:科研4号楼物理学院C区318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王志伟现任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百人计划”获得者,曾于2017年获得加拿大总督学术金牌,为加拿大授予博士期间学术成就的最高荣誉。并获得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全校最佳博士毕业论文,以及Ishwar Gupta物理奖。

研究领域为高能理论物理,研究方向集中在超越标准模型新物理“唯象”与“理论”的交叉方向,是高能物理理论研究最前沿热门方向之一。近年来,已经在四个相关领域做出了一系列重要工作,在强耦合暗物质相变引力波,标准模型的渐进安全与紫外完备(UV Completion), 动力学对称破缺, 共形对称性下的高圈求和技术等方向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工作。

完成学术论文27篇,其中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Phys.Rev.Lett.,JHEP,Phys.Rev.D等发表论文21篇(含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19篇,包括4篇顶尖期刊Phys.Rev.Lett.,并有一篇入选PRL Editor Suggestion,另一篇PRL被丹麦基金委官网重点推荐) ,目前总引用651次,h-index 18,十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给邀请报告。

紧密合作者包括丹麦与芬兰科学院院士Francesco Sannino教授,加拿大物理学会前主席Robert Mann教授,世界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何红建教授,著名QCD专家Tom Steele教授,世界著名建模专家Giacomo Cacciapaglia教授,欧洲著名大统一理论专家Roman Pasechnik教授。


代表性论文详见inspirehep个人主页:   https://inspirehep.net/authors/1274149


研究初心:随着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希格斯粒子的发现,越来越多来自实验与理论方面的证据表明,标准模型并不是终极理论。本人致力于从粒子物理中一些深刻的理论问题为出发点,探索他们在唯象学上的启示,尝试给出可以被探测的超越标准模型新物理的预言。这些深刻的理论问题涉及:

1.标准模型的紫外发散(朗道极点)

2.传统微扰计算失效问题 

3.(弱电能标)对称破缺的起源与自然性 

4.色禁闭(confinement)与退禁闭的相变。




对理论物理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可点击链接移步b站了解一下(43'-63')

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专场


物理学世界的图像与感知世界的距离正在日益增加,这无非是意味着我们正在逐渐接近真实世界。物理学院粒子与核物理团队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热烈欢迎具有粒子物理,宇宙学,对撞机物理,形式理论等背景的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以及对理论物理具有热忱的本科生同学加入我们,一起在人类对宇宙认知的边缘反复横跳。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Asymptotic Safety,Origin of Symmetry breaking and Coleman-Weinberg Mechanism,Grand Unified Theory,Phase Transition and Gravitational Wave,Dark Matter Theory,Composite Models,Conformal Field Theory at Large Charge,Conformally Symmetric Extension of the SM,Renormalization Group Method
  • 渐近安全,对称破缺的起源,大统一理论,相变与引力波,暗物质理论,复合粒子模型,大荷下的共形场论,共形对称性构建超越标准模型新物理,重整化群方法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粒子与核物理团队

团队介绍:研究方向有强子物理,形式理论,超越标准模型新物理 团队年轻,课题多维,科研精进,每年持续发表高水平论文,合作者遍布全球,发展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