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徐利梅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 性别:女
    • 毕业院校:南洋理工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岗
    • 所在单位:航空航天学院
    • 办公地点: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空天科学技术研究院
    • 电子邮箱:
    • 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教学

      
    发布时间:2017-11-02   点击次数:

       1994年至1998年每年承担电子机械系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和工程力学等基础专业课教学工作,2003年任职副教授后,先后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主讲过“测量与传感技术”、“ 工程控制基础”(双语)、 “ 控制理论”、“科技报告写作技巧与检索” (双语)、 “振动理论及应用” (双语)、 “机电一体化传感器及驱动器”(双语)等专业课程。

             在讲课前充分备课,综合多种参考资料,反复推敲教案,使教学内容更加丰富和深入浅出。主讲<<振动理论及应用>>专业基础课程按照学科发展的规划,设计了小课题项目,参加研究生院组织的特殊培养计划,让学生在小课题的具体实践中增加感性认识,理解专业理论中抽象的概念,培养他们的科研动手能力,连续三年均指导选课研究生以所选课程内的小课题内容为背景发表了国内期刊文章。

             而在讲授《科技报告写作技巧与检索》(双语)公选课,针对学生人数众多(超过240人),又制定课堂教学学生互动环节,尽可能让同学在有限的课堂时间内理解课程内容。并结合自己做科研与写报告的体会,引导同学查阅国内外文献,培养学生文献阅读能力,表述能力和写作能力。

             积极响应学校提出的双语教学建设,双语教学中全部以原版英文教材、自制英文多媒体课件以及英文授课。2006年4月12日做了全校研究生双语示范教学公开课,本人从2004年至今每年讲授的课程都受到研究生院的教学嘉奖。

             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努力拓展科研项目,确保每位我指导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都能在实际项目中锻炼,在指导过程中,我注意方法的传授和能力培养,通过项目牵引和严格的要求,使研究生能在科研能力方面得到充分的实际锻炼,为他们将来从事R&D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