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徐世中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岗
    • 所在单位:格拉斯哥学院
    • 办公地点:科研楼B楼337
    • 联系方式:
    • 电子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关于 对 邮件标题和地址栏 等 去个性化 /“专业化”要求的解释

      
    发布时间:2017-07-25   点击次数:

    邮件即名片,名片即通信,通信即协议,协议即共识。

    交作业,与助教和教师公开交流

    To: chenhuan0@gmail.com

    cc: xsz1.uestc@gmail.com , yourself@

    标题: “问题”  From  学号 姓名

    来信地址一栏,   你的姓名, yourself@

    —————————————–

    通信至少有两方参与,搞通信的人在通信的时候,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想,是必须的。(比如,谈恋x爱的时候)

    作为一个”专业人士”在进行“专业”方面的沟通的时候,下面的专业要求也是必须的。

    To: chenhuan0@gmail.com  (助教是邮件主要接收人,是跟你平级的人员,不用解释)

    cc: xsz1.uestc@gmail.com  (助教的领导,发给我不仅可以在我这里有备份,也可以将你们之间的对某个问题交流/矛盾的演变展示给我。 虽然我大部分邮件最多只是浏览一下标题、对内容晃一眼。没发现重要问题我是不会干预的。一旦出现问题,我可以随时追溯整个交流的过程。  当然了,如果出现出现大问题,我没有发现并及时处理,责任就在我而不在你了。 我做此要求主要是想看到学生的进步,也需要了解助教是怎么push/诱导学生)

    cc: yourself (自保。 给自己留给底子,警告对方不要耍赖–坚称没有收到过邮件。你也可以bcc给自己,这样含蓄一点)

    cc: your领导 (跟发给huange的领导是同样的意义)

    bcc: 慈禧太后或某个你想让她/他知道此事的人。

    标题: 要能够便于对方和自己区分,便于邮件管理系统 按chat模式 管理邮件。

    From your姓名 + 其它unique的信息 -比如你的学号/公司/部门。  便于对方管理邮件,便于对方通过浏览 标题和 From信息,迅速判断优先级。

    另, To 和 cc 有主次之分,

    上面是 正常交流情况下的 默认的“协议” 。
    目前看到的问题:

    1. From: __ wk “花”花x枝x招x展,看不出来是谁

    2. 标题: tsource 或者 project 1这样的标题,导致邮件系统把不同来信人的邮件归并在同一个chat下了

    3. 邮件正文: 无发件人的姓名 学号

    4. cc: 拒绝cc或bcc给我。 没有看到cc给自己 (不排除是为了避免助教紧张,采用了b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