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峰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办公地点:清水河校区科C405

曾获荣誉: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和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各一次。
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长期从事微波天线、电磁散射与逆散射和计算电磁学的研究工作。92年前在航天部国营南海机电厂设计科工作,主要从事制导雷达天、馈线及民用卫星天线的研制和设计工作。毕业留校后一直从事复杂载体共形天线、移动通信天线、高增益天线、宽带与超宽带天线、多波束天线及馈电网络和自适应天线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并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专项子项目、军口“863”项目、装发预研基金、航天预研基金及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等,还主持完成多项与微波天线相关的横向科研项目。已在国内外发表200多篇学术论文,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次。作为主编,规划及编写 “微波技术与天线”。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天线理论与技术,计算电磁学,电磁散射与逆散射等
           从事复杂载体共形天线、移动通信天线、高增益天线、宽带与超宽带天线、多波束天线及馈电网络和自适应天线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并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专项子项目、军口“863”项目、装发预研基金、航天科技基金及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等,还主持完成多项与微波天线相关的横向科研项目。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电磁辐射与散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