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如 (教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休斯顿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入职时间:2018-10-01

职务:Professor

学科:计算机技术
信息与通信工程
电子与信息

办公地点:创新中心B307

联系方式:

教师博客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师博客

大数据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2019-01-08   点击数:

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行列,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为A2018 U.S.News全球计算机学科排名41名;ESI学科排名全球1.4‰,全球第59位(至20189月)。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定位为以大数据挖掘与分析为主,辅以物理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具有交叉学科视野的创新研究中心。中心近几年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863等项目的研究工作,系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大数据研究机构之一。

一、招聘方向

1.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机器学习、网络用户行为分析;

2.无线网络、移动互联网等网络资源分配,协同、激励机制设计;

3.优化理论、合约理论、匹配理论、博弈论、计算社会经济学等理论和应用研究。

二、合作导师

博士后由一位团队主要成员总体负责研究方向的确认和合作工作推进,由合作导师负责协调相关资源并协助团队主要成员和入职博士后(包括直接参与学术合作)推进完成博士后阶段工作。

合作导师:周涛。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统计物理与复杂性方面的研究。在Physics Reports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JRSI等国际SCI期刊和SIGKDDICDMAAAIIJCAI等国际学术会议发表300余篇学术论文,引用20000余次,H指数为692011年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5年当选全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2017年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团队主要成员:张彦如。电子科技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无线网络、移动互联网中的资源分配、机制设计研究。目前已经在JSACTWCTMC等国际期刊及会议上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Springer出版著作1部,2次获得IEEE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三、招聘要求

符合国家和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博士后申请的基本条件,同时具备:

1.在国内外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相关专业方向博士学位,应届生和有工作经验者均可;

2.研究方向与招聘方向直接相关,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以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能力,对学术科研工作有强烈意愿和工作热情;

3.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口头表达及写作能力;

4.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一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四、薪资待遇(年薪30万左右,特别优秀者不受此限)

1.提供基本待遇,按照《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细则》执行,12-15万元(税前);

2.科研绩效工资,每年10-20万元(税前);

3.享受所有学校科研成果奖励政策;

4.享受五险一金、博士后相应福利;

5.中心支持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青年基金、博士后基金等各级科研项目;

6.特别优秀者中心可推荐由正式的专职科研岗和专任教师岗留校工作。

五、申请材料

《个人简历》(中英文版),包含自本科阶段起的学习、工作经历,参与科研项目情况,代表性论著,获奖情况等。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彦如,邮箱:yanruzhang@uestc.edu.cn

应聘材料请发送至邮箱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


上一条: 欢迎有意进入学术界、出国的本科生同学加入实验室

下一条: 欢迎18,19届博士生通过大数据研究中心申报博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