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俊辉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

办公地点:清水河校区四号科研楼C区353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基本情况:

【尹俊辉,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人机交互及计算机图形学、工业软件开发等领域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各一项,以第二负责人承担大型工业软件国家重大工程任务子项目1项,作为主研或参研人员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项目、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国家级项目7项;在CPC, CS, ADES, WCCM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3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1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已获授权9项;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1项;在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举办的博士生论坛中获优秀论文奖。

研究方向:1.大规模科学计算建模与网格生成;2.CAE工业软件人机交互界面开发;3.电磁计算与先进电磁工业软件

招生需求:对物理(热学或结构力学或电磁学或流体力学等)、数学具有较好的基础,熟练掌握一款及以上计算物理相关常用仿真工具;具备C++编程经验,掌握计算数学、计算机图形学、计算几何知识者优先(联系邮箱:yinjh@uestc.edu.cn)。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人机交互和网格生成是大规模工程科学计算中的一个核心共性技术。高效率、高可靠、高质量的网格生成是数值计算领域至今尚未完全解决的难题之一,这其中不仅有复杂的数值技术和软件技巧问题,也有深层次的数学问题;在数字化时代,人机交互设计是创造优秀产品和应用的核心,优秀的人机交互设计不仅能够提升用户体验,还可以增加用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本人长期围绕工业软件人机交互界面开发、几何特征识别、网格剖分、几何模型处理和图形渲染等共性瓶颈难题,在人机交互及计算机图形学领域不断探索创新。
    研究方向:
    1.大规模科学计算建模与网格生成
    2.CAE工业软件人机交互界面开发
    3.电磁计算与先进电磁工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