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 (副教授)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教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入职时间:2015-09-01

办公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逸夫楼506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个人简介

       2006.06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9.06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1.09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于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CREOL光学中心进行15个月访问交流;2013.12于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

       张静副教授就职于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所属实验室为现代光电测控及仪器实验室,主要从事机器视觉检测系统中图像处理及机器视觉领域相关技术的研究,主持在研的基金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科研基金;作为主研人员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如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子项目;粤港招标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视觉检测仪器的合作与开发(W0510116)”,兵器集团项目“基于多线阵CCD的高精度宽幅扫描系统开发(W0511142)”等,均已顺利结题。作为主研人员成功解决了其中核心的光学成像和光电图像处理难题。已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 20 余篇,其中 SCI、EI 收录 15 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8项,参与编著《集成光学理论与技术》一书。


欢迎报考本实验室的硕士和博士,详细招生信息和要求请见:

http://faculty.uestc.edu.cn/zhangjingMOEMIL/zh_CN/zdylm/317757/list/index.htm


实验室简介及发展历程如下:

本实验室的名称为现代光电测控及仪器实验室(Modern Opto-Electronic Measurement and Instrument Laboratory),别名为摩米视觉实验室,隶属于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本实验室成立于2001年,由中国著名光学专家叶玉堂教授创建。2009年刘霖老师接任现代光电测控及仪器实验室主任。

实验室充分利用电子科技大学多学科、自由探索及特色化发展的综合优势,围绕复杂背景下图像检测/识别技术的科学问题和高精密AOI一体化设计的关键技术瓶颈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作为“光机电软算”一体化实验室旨在探索未来光学工程、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新趋势和新方向。本实验室重点涉足镜检生物医疗检测领域,重点涉足高精密工业表观检测领域。实验室的后期发展分为两大主线,在智慧医疗主线上做到医疗设备智能化、医疗诊断远程化和医疗服务家庭化,在尖端测控主线上做到测控国产化、国产精密化和精密高端化。

实验室在工业领域的项目有PCB最终表观检测项目、大幅面表观检测仪、面板COG/FOG导电粒子检测项目、TFT-LCD ITO线路检测项目等;实验室在医疗领域的项目有沃文特粪便有形成分识别软件系统、全自动白带常规智能分析仪、全自动粪便分析仪、AI眼底激光治疗仪、早期宫颈癌诊断项目等。

实验室本着“开放、创新、团结、研发”的原则,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大型医疗公司开展密切交流与合作研究。实验室成立以来,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100余名,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奖励,并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发表演讲。实验室承担“863计划”、重大科技专项、科技支撑计划、基金委重大重点项目10余项,在医疗领域、工业领域和人工智能前沿领域取得了系统性、原创性成果,在Journal of Opitical Society of America,Computational and Mathematical Methods in Medicine等光学和医学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60余项。



教育经历

  2006.9-2009.6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  工学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毕业

  2002.9-2006.6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  电子科学与技术  |  工学硕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2009.9-2013.12

电子科技大学  |  光学工程  |  工学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作经历

  2017.12-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  教师

  2013.12-2017.11

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