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1]面向大视场、高精度应用的MEMS激光雷达振镜研制

  相比于传统微波雷达,MEMS激光雷达分辨率更高、抗干扰能力更强、体积更小且质量更轻,在障碍物检测与回避、物体识别与跟踪、同时定位与映射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随着测量视角与检测精度的需求提升,激光雷达的核心部件-MEMS振镜面临车/机载振动失效与角度控制精度低等难题。为解决以上产业化难题,团队与华为合作,共同致力于开发振镜可靠性保护系统、镜面角度高粗度检测技术(0.001)以及振镜控制技术。

[2]MEMS传感器研制

  长期致力于MEMS传感器性能提升技术研究,开发高可靠性解决方案,通过结构优化、电路改进、封装优化等解决了MEMS加速度传感器的短期漂移、长期漂移及温度漂移难题。

[3]MEMS驱动器研制

  与中物院微太中心共同开发与研究大扭矩、低转速、可步进控制的行波马达。


周吴

同专业博导

Contact information

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邮编: 611731  
沙河校区: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邮编:610054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