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杰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英国南安普敦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哲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入职时间:2016-03-01

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通信与信息系统

办公地点:KB-218, No. 2006, Xiyuan Avenue, West High-Tech Zone, Chengdu, China, 611731.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胡杰,分别在2008年和20011年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获得通信工程学士学位和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在2015年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获得电子电气工程无线通信方向博士。从2016年3月开始,加入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从事科研教学工作;2017年8月破格提升副教授;2018年9月入选电子科技大学“基础研究星火计划”;2019年12月获得电子科技大学“学术新人奖”称号;2021年1月入选电子科技大学“校百人”计划,晋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已在无线通信领域发表期刊论文34篇,会议论文25篇(多数为IEEE顶级旗舰通信会议Globecom/ICC/WCNC/VTC等)。目前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各一项,GF科技创新特区项目两项,四川省科技厅项目一项以及企业横向合作项目若干,共涉及金额320余万元。主研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两项,涉及金额430余万元。他IEEE及其旗下通信学会和车辆技术学会会员,是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担任国际期刊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IET Smart Cities编委(Editor)。担任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中国通信(China Communications)和中兴通讯英文版(ZTE Communications)特刊客座编辑。担任IEEE绿色通信与计算技术委员会会员。担任IEEE Trustcom 2020分会主席。担任ICC/Globecom/WCSP无线通信、自组织网络、社会网络、信号处理等多个技术委员会成员。担任IEEE JSACTWCTCOMTVT等多个期刊的审稿工作。胡杰博士目前的研究方向为B5G/6G中的关键技术,无线信息和能量一体化传输技术、通信感知计算融合技术。


欢迎报考无线通信与网络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名额充足~!期待与海内外青年才俊合作,申报“博新计划”和“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至hujie@uestc.edu.cn。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1] 5G、Beyond 5G以及6G移动通信系统中的物理层、接入层以及网络层关键技术
  • [2] 无线信息与能量一体化传输技术以及无线能量传输技术
  • [3] 未来移动通信系统中的移动边缘计算技术,以及基于移动边缘计算的人工智能和群体智能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