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欣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入职时间:2021-04-01

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办公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成电国际创新中心B435B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刘佳欣,电子科技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硕博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联合培养博士生,清华大学博士后。

主要研究方向为模拟与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尤其是模数转换器(ADC)芯片的设计(近期研究工作详见“科学研究”栏目)。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等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数项。近年来,在芯片设计领域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顶级会议ISSCC和期刊JSSC论文1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申请美国专利2项。

Google Scholar: https://scholar.google.com.hk/citations?user=CE7PYu4AAAAJ&hl=zh-CN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致力于发展模拟与混合信号电路设计的新架构、新技术,解决现有设计方法在后摩尔时代遭遇的瓶颈问题,并不断突破现有设计能力的极限,实现更高性能、更高能效的集成电路与系统。
    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超低功耗/超高精度/高速高精度ADC芯片方面。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