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主要研究领域下一代无线通信系统,移动互联网安全术、物联网、云技术、移动终端、RFID的安全解决方案,并取得不少创新性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认可: 完成了5G下的物理层安全仿真系统,物联网轻量级、大规模节点接入认证模型系统,分布式无线通信系统下的包可靠计算研究、完成了分布式喷泉编码技术在MIMO-OFDM系统下的编译码方法研究;完成了智能终端安全测试平台、P2P网络性能和监控平台,在前沿的无线通信物理层安全技术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 ,作为第一负责人完成和承担项目10余项,目前作为第一负责人承担的项目共8项。同时在通信系统、通信安全两个方向招收研究生。目前欢迎读研的同学们,本校的同学非常欢迎;同时,只要你愿意在未来努力,招收跨专业、非重点的学生。 

电子邮件:  sunlike@uestc.edu.cn 

            

学术经历: 1997,四川大学获硕士学位 2004,西南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 2007-2009,加拿大滑特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从事博士后研究 

 

科研项目: 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重大课题,预研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重大专项子课题等多项国家项目。 

 

发表文章: 发表文章超过200篇,其中SCI检索文章70余篇,发表SCI检索的1、2区论文超过40篇。申请专利70余项,授权超过40项.包括份美国专利授权。第一作者完成学术著《LDPC码原理与应用》、《无线通信可靠与安全编码》、《Physical layer approach for securing wireless communication system》,第二作者完成《三维空间数据建模及算法》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2013.9 2018.6
    滑铁卢大学ECE博士博士
  • 1994.7 1997.12
    四川联合大学机械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学位
  • 2001.3 2004.12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博士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学位
  • 2017.9 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教师
  • 1997.7 2004.6
    成都大学 教师
  • 2004.12 2017.8
    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授
  • 1987.7 1994.8
    420厂工业处 助工

团队成员

[1]空间高效安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