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疗实验室
通用链接 English 手机版
新闻资讯

刘祖浩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次数:

  8月30日,历时4个月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圆满结束并公布结果。经过预选赛测试、决赛测试和决赛答辩等多轮筛选,本实验室的本科生刘祖浩在王国泰老师的指导下,在该比赛下属人工智能挑战赛(医学影像赛道)的一百余只队伍中获得第一名的成绩,并斩获全国一等奖(最高奖),这也是电子科技大学2021年在该赛事中获得的唯一的一等奖。

  刘祖浩所在队伍在该比赛中提出的头颈部恶性肿瘤自动分割系统聚焦于解决头颈部恶性肿瘤CT图像分割问题,该系统包含一款算法驱动的自动分割系统,并实现了完善的特征工程和模型集成,最终实现了快速、准确、资源节约的肿瘤病灶分割。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由教育部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独立或联合主办,是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赛事,进入我校推免生综合测评成绩竞赛加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