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帅 (副教授)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曾获荣誉: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 提名奖

性别:男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入职时间:2015-03-16

办公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4号科研楼C441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个人简介

置顶显示:电子科技大学计算电磁学团队主页地址

https://faculty.uestc.edu.cn/cemlab/zh_CN/index/405780/list/index.htm

有意愿报考电子科技大学无线电物理方向的同学,可点击上述链接。

个人介绍:

本人丁帅,历经10年,在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分别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2013年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以上经历皆不足挂齿。学历不代表能力,仍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5年回到母校,历经青椒,副教授。如今成为博士生导师,事业上,还剩教授职称需要攀登。

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型);无线电物理(学术型)

另:电子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本人有1个专业型硕士招生名额

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向:无线电物理(理学-物理学-无线电物理)


附图两张:


新闻快递:

==================2022.10.14 本实验室荣誉成员也在澳门大学传来佳绩=====================

本实验室荣誉成员,小詹同学,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JSSCC发表论文

==================2022.10.13 本实验室毕业班成员频传佳绩=====================

本实验室排名的第二帅哥黄琰潇同学,于为师工资的三倍年薪签约中国芯片设计的领军企业哲库,为中国芯片行业继续搬砖


==================2022.09.20 传承红色基因,报效国防事业,本团队毕业成员刘璇同学顺利进入国防科技大学进行攻读硕士研究生=====================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

祝刘璇同学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2022.09.17 入学15天,唐昊博士第一篇2区论文就发表了=====================

新一届博士生唐昊同学第一篇SCI 2区论文,还要再接再厉,勇攀1区

==================2022.06.30 2022届=====================

长江水后浪推前浪,学校里一辈新人换旧人

两位同学顺利毕业,年薪35W+,可喜可贺(别忘了回来多请师弟师妹师兄师姐和为师吃饭)



==================2022.05.01 2022年即将读研的刘璇,罗瑾的时间反演腔横空出世=====================


时间,还是那个时间;反演,还是那个反演;聚焦已不再是那个聚焦;腔也不再是那个腔

刘璇、罗瑾两位同学再时间反演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利。


==================2022.01.31 2022年博士生韩旭攻博期间第一篇期刊论文问世=====================


虽然期刊是个JCR-4区,但内容比较实在,课题组的风格。该工作由罗小敏硕士与韩旭博士共同完成

==================2021.12.31 2021年重磅科研成果 三波束bessel波超表面=====================

唐昊同学于2021年完成了三波束Bessel波超表面设计,并完成了实验验证

==================2021.10.30 2021年重磅科研成果 各种类型的电磁防护样机=====================

此处省略其他16型样机

上述作品,由边瑞、吴少杰、杨柯、黄琰潇四位同学主导,圆满完成18型样机研制。

==================2021.2.26 今年重磅 X波段机械/电控双调制人工电磁表面=====================

博士生韩旭出品,反射型X波段机械/电工双调制人工电磁超表面

机械/电控 双调控人工电磁超表面终于问世


==================2020.7.18 X波段相控阵的Tx组件=====================

一个X波段的相控阵Tx(忽略掉背景墙,还是挺壮观):

一个X波段相控阵的Tx组件平视图 (某位朋友说有美感)o(* ̄︶ ̄*)o


==================2020年,三位同学克服疫情影响,开始搬砖生涯=====================

第一张相片,左起:华为搬砖,浙江大华搬砖,继续留在电子科大搬砖、某卫星设备企业搬砖,都是去美帝的黑名单企业搬砖。

第二张相片,结束研究生生涯,扔帽子。


毕业寄语:

美帝国主义黑名单的砖,砸碎美帝国主义的封锁圈。


=============================以下内容,为近期工作进展=========================

2020.5.7

一种用于脉冲阵列的时域波控系统和一个功分馈电网络系统


2020疫情期间,与团队同仁协作,完成了分布式时间反演阵列的空间功率合成研究,并且设计了一个4单元超宽带线阵,用于空间脉冲瞬时功率合成。


=======================以下为本人自我介绍===================================

2015年回到母校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2019年,成为博士生导师(无线电物理方向)。

以上经历也不足挂齿。承蒙母校厚爱,聘为博导,每日诚惶诚恐,秉烛夜读,以尽人师之职。

博士课题从事时间反演电磁学研究,该课题深不可测,纵毕业已5年有余,仍有诸多不惑。

(如有报考本人研究生,并立志研究此方向者,可深入与本人交流)

除时间反演电磁学外,本人还从事相控阵、无线功率传输等方面研究。

(诸考生若奔前途,推荐时间反演电磁学;奔钱途,推荐后面两个研究方向)

附图几张:

第一届毕业生合影。右图左一小胖子据说年薪50万

左图为本人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至2019年6月),有两位已经毕业。2020年毕业生,两位签约成都华为(一位毁约华为,赴国家需要岗位工作),一位远赴浙江大华,均为美国黑名单企业。

右图为本人曾经指导的两位国际友人。虽无导师之名,却有指导之实。一位来自巴铁,一位来自几内亚。

迄今为止,本人所获最大奖项。

浓浓师生情,某年教师节,某同学以书相赠。


本人自攻读硕士研究生以来,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授权多项。曾获四川省优秀硕士论文。文章不少,佳作不多,还需继续努力。

能发出一些高水平论文,此二台仪器功不可没。已服役10年,仍坚守岗位。DSA72004B AWB7122B。我校已加入美利坚合众国黑名单,科学革命之路,还有很长。


本人兴趣广泛,除科研外,相声是本人最大爱好。初高中爱好足球与乒乓球。大学后虽未沉迷网络与游戏,但少年爱好已全无。体重直线上升。至今,再无法回到颜值巅峰。


附图:初中颜值与现在颜值

岁月流逝,二十年后,左图中间两位小鲜肉(左四为本人,对应右图左一;左五为本人同学,对应右图中右一),已变成油腻中年大叔。


=====================以下为部分自认为不错的科研成果(持续更新中)=============================

以下图片,为这两年本人自认为能拿得出手的成就:


undefined

十年时间反演集大成于一收一发,上图为时间反演无线输能的第一套原理性验证样机(感谢天成电科方勇博士)。

第一代基于时间反演的C波动无线功率传输相控阵 2019年团队作品

第二代基于时间反演的C波段无线输能用相控阵 第二代产品 2020年团队作品


                                                                                                         用于Bessel波束发生的人工电磁透镜(感谢上海科技大学王雄博士提供测试)

 学生(郭菲菲)作品,一种用于无线功率传输的交连式谐振腔,专利已授权,SCI论文已发表


正事就说这么多,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加入本人课题组。

================================================================================

再下面的图片,为本人的兴趣爱好:包含但不限于:招猫逗狗,足球,旅行,美食,偶尔也喝两碗(豆浆)。

正事就说这么多,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加入本人课题组。




教育经历

  2002.9-2006.6

电子科技大学  |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  理学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2006.9-2009.6

电子科技大学  |  无线电物理  |  理学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毕业

  2009.9-2013.6

电子科技大学  |  无线电物理  |  理学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作经历

  2014.1-2015.3

加拿大蒙特利尔工学院  |  电子工程  | 
博士后研究员

  2015.3-2015.11

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  |  讲师

  2013.8-2014.4

中国民航大学  |  助理研究员

研究方向

  • [1]   毫米波相控阵,无线功率传输,时间反演电磁学

  • 其他联系方式

  • [1]  邮编:

  • [2]  传真:

  • [3]  通讯/办公地址:

  • [4]  办公室电话:

  • [5]  移动电话:

  • [6]  邮箱:

  • 团队成员

    https://faculty.uestc.edu.cn/cemlab

    计算电磁学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