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乐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玛丽女王与韦斯特菲尔德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辞职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曾获荣誉:第十届ACM国际物联网与云计算学术研讨会议最佳报告奖;
EXCELLENT ACM CHINA LECTURER;
ACM 2017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AWARD;
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国际计算机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中国区主席,VALSE(视觉与学习研讨会)秘书长,清华-永辉智能供应链管理联合研究院首批特聘研究员。2001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士学位,2004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2009年在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一作发表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十余项;第一发明人申请人工智能领域专利30余项并有十余项授权。2015年获第十届ACM国际物联网与云计算学术研讨会议最佳报告奖。担任ACM图灵五十年中国大会人工智能峰会大会主席并受邀参加2017年6月于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图灵奖颁奖盛典。作为演讲嘉宾受邀出席IDG主办的2017 iWorld数字世界国际论坛并作为嘉宾主持人工智能前沿峰会圆桌论坛。荣获EXCELLENT ACM CHINA LECTURER以及ACM 2017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AWARD。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担任ACM图灵奖大会指导委员会委员。

学术经历

 ACM Member, IEEE Member, IRSS Member 。研究课题是基于生物激励系统建模和视觉计算的模式识别算法及其在多媒体图像视频分类及检索中的应用研究。主要研究图像与视觉信息计算的认知机理,视觉基本特征的提取与选择,物体识别与图像内容理解等。课题研究过程中提出了图像与视觉信息的高效计算模型,并在国际公认的具有原创性的刊物上发表了高水平论文(IEEE Trans.)。已在国际期刊及国内外会议共发表有关生物激励系统、计算机视觉、图像视频分类及检索等方面的学术论文多篇,其中以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ttern Recognition等顶级期刊和高水平国际会议为代表。层作为主要骨干参加了欧盟IST FP6项目MESH——适合于增强型、新型服务的多媒体语义的企业联合平台。这个项目是以用户为中心,涉及知识,语义和内容汇集的智能媒介服务。主要负责了视频中事件的等级排序及其显著部分检测的算法研究、模块集成、应用环境测试以及交互平台嵌入等任务。多次参与申请欧盟IST FP7资金项目。

曾多次担任国际期刊及国际会议的审稿人,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EURASIP Journal on Applied Signal Processing,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coustics, 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

曾多次担任国际会议及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委员会成员,在2017年ACM图灵五十年中国大会SIGAI China Symposium担任大会主席,三次担任会务主席(VALSE 2015, ICME 2014, CCPR 2016),除此之外还包括the Invited Session Chair of the 5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ybernetics and Intelligent Systems, Sep. 2011, Qingdao, China;the Publicity Co-Chair of the 4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ybernetics and Intelligent Systems, Jun. 2010, Singapore.2008年6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的第六届基于内容的多媒体信息索引的国际研讨会(The 6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ontent-Based Multimedia Indexing),2008年7月在中国西安举办的第五届国际视觉信息工程会议(The 5th IET Visual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Conference),以及2008年10月在美国圣地亚哥举办的第十五届国际图象处理会议的研讨会(Workshop in 15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mage Processing)。

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及中央高校基金一项,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教师项目各一项,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非常规突发事件下恐慌群体行为分析与疏导研究”子课题第一负责人,主持完成中央高校基金一项。

多次受邀进行主题演讲,包括在2017年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论坛做主旨演讲,应深圳市千人计划联合会邀请参加2017年第五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并做主旨演讲, 应ACM中国理事会邀请参加ACM“万物互联+人工智能”高端论坛暨ACM呼和浩特分会成立仪式,并做主旨演讲,应邀参加2017戴尔教育行业峰会,并做主旨演讲,除此之外还曾做特邀学术报告10余次(受邀于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双一流大学)。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09.6 至今
    • 电子科技大学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视频理解
  • 机器智能与模式识别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