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  English 
黄可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副教授

性别:男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入职时间:2020-03-01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电子邮箱:

学术荣誉:

邮箱: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黄可,男,党员,博士研究生,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黄可博士目前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安全、公钥密码学、区块链安全等有关研究与教学工作。

行政方面,黄可博士目前担任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院长秘书,网络安全技术团队(张小松团队)秘书。电子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专家秘书。

学术方面,黄可博士在中科院一区以及CCF A类期刊上发表了1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获得1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出版一本英文专著《区块链密码算法的设计与分析》,参编中文专著《区块链安全技术与应用》。曾经担任TSC, 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际SCI期刊的审稿人。在2017-2019年期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进行交流。

项目方面,主持与参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主持两项横向课题,主持项目累计科研经费220万。参与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内的重大项目若干。

教学方面,黄可博士负责讲授本科课程《计算机系统与网络安全技术》《数据恢复与取证综合设计实验》;讲授研究生课程《现代密码理论》。主持四川省教改项目一项《基于产学研合作的“工”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指导研究生共计10名。



教育经历

2015.9 - 2019.12 电子科技大学   信息安全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2012.9 - 2015.7 电子科技大学   计算机应用技术   硕士研究生毕业   硕士学位

2008.9 - 2012.7 西华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大学本科毕业(双)   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22.9 - 2023.5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副教授

2020.3 - 至今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讲师

研究方向

信息安全


公钥密码学


区块链安全


网络空间安全


人工智能安全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网络安全技术团队 团队介绍: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网络安全技术团队”(张小松团队): 2007年成立凝聚网络安全工作室。2008年成立网络安全技术实验中心(NSTL)。 2016年成立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2019年成立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张小松教授负责担任研究院院长一职。团队主持研制的网络安全平台系统在应用中取得重大社会效益和显著经济效益,成为在网络安全领域由高校牵头获得国家科技奖励最早(2012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奖级别最高(2019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团队。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邮编: 611731  
沙河校区: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邮编:610054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