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锋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学科:无线电物理

办公地点:四川成都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物理学院楼443办公室

曾获荣誉:2012年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6年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

扫描关注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招生信息
  • 实验室倡导“拒绝平庸,追求卓越”的文化。欢迎勤奋刻苦、拼搏进取、对学术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报考我的博士研究生,我的招生专业为物理学(无线电物理方向,学术型博士)电子信息(工程博士)      

    具体要求:

    (1)本科和硕士就读于电子信息类、物理等相关专业,有扎实的电磁场及微波理论基础,已取得良好科研成果的学生优先考虑;

    (2)好奇心和求知欲强,能自主钻研,自学能力强,勤于提问和思考问题;

    (3)有流畅的英文阅读能力、良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4)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性格积极向上,自信,坚毅;

    (5)勤奋努力,不负韶华。


    博士生福利待遇:

    主要分为助学金、助研金和各类奖学金。助学金来源于国家拨款和学校自筹经费,由学校组织发放;助研金来源于导师的科研项目经费,是研究生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完成相应研究任务而获得的劳务酬金,由导师发放;奖学金是指因学生学业成绩和科研业绩优秀而获得的由国家、企业或学校出资的奖励资金。各类待遇的额度可参考如下标准:

    12022年及以后入学的博士生,国家助学金每生每月1250元,学校助学金每生每月1900元,两笔均由学校发放,全年按12个月发放。助学金仅限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制年限内发放,延期博士生不予发放。该项标准为现行助学金政策的标准,如遇国家或学校助学金政策调整,以调整后的政策为准。

    2)导师助研金:视博士生参与科研项目及完成科研任务情况、导师科研经费情况,每生每月0~5000元不等,由导师发放,每年按实际工作月份发放。助研金来源于导师的科研项目经费,不是大锅饭,而是研究生参与科研项目、完成相应研究任务的酬金。科研进展显著、较好地完成项目任务的同学,导师很乐意发放较高额度的助研金

    3)各类奖学金(如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按学校政策执行。

     


  • 实验室倡导“拒绝平庸,追求卓越”的文化。欢迎勤奋刻苦、拼搏进取、对科研有兴趣、学习主动性强的学生报考我的硕士研究生。我的招生专业为物理学(无线电物理方向,学术型)、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型)      

     具体要求:

    1)本科专业为电子信息类、物理等相关专业,本科阶段学习成绩良好以上,各门骨干课程均不低于70分,有较好的电磁场及微波理论基础;

    2)有好奇心和求知欲,对专业和研究方向感兴趣,自学能力强,勤于提问和思考问题,有自主钻研意识。本科期间有认真参与科研经历者优先考虑,有志读博士的学生优先考虑

    3)有较好的英文阅读能力,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合格。有较好的中文写作、讲解能力;

    4)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性格积极向上;

    5勤奋努力,不负韶华。不认同课题组“拒绝平庸,追求卓越”的文化,不能保证勤奋工作,只希望较轻松地拿研究生文凭的考生不必来我这里,避免研究生三年的不愉快

     

    硕士生福利待遇:

    主要分为助学金、助研金和各类奖学金。助学金来源于国家拨款,由学校组织发放;助研金来源于导师的科研项目经费,是研究生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完成相应研究任务而获得的劳务酬金,由导师发放;奖学金是指因学生学业成绩和科研业绩优秀而获得的由国家、企业或学校出资的奖励资金。各类待遇的额度可参考如下标准:

    1 硕士生助学金每生每月500元,来源于国家拨款,由学校发放,全年按12个月发放。该项标准为现行助学金政策的标准,如遇国家或学校助学金政策调整,以调整后的政策为准。

    2)导师助研金:视硕士生参与科研项目及完成科研任务情况、导师科研经费情况,每生每月0~4000元不等,由导师发放,每年按实际工作月份发放。助研金来源于导师的科研项目经费,不是大锅饭,而是研究生参与科研项目、完成相应研究任务的酬金。科研进展显著、较好地完成项目任务的同学,导师很乐意发放较高额度的助研金;而对科研项目完全没有贡献的同学,助研金可以是0

    3)各类奖学金(如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按学校政策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