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李谷静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 性别:女
    •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岗
    • 所在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学科:应用心理学
    • 办公地点:清水河学生活动中心407
    • 联系方式: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基本情况:

    • 博士  副教授  硕士导师     

    • 四川省人民医院      在站博士后    

    •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师(NO. X-19-059)国家二级咨询师(NO.1522000008200259) 

    个人介绍:

    1.以认知神经科学前沿成果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基于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立足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开展艺术训练、心理素质提升与神经科学的交叉研究。探索艺术训练对大学生亲社会能力的神经基础的影响。以上工作先后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二区论文1篇,影响因子5.228),CSSCICSCD刊论文各1篇,国际会议论文2篇,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1项,完成四川省教育厅应用心理学项目与教育心理学项目各1项,校级项目1项,参研国家级项目与省级重点项目各1项。18年入选电子科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教师成长接力行动计划

    2.以艺术健心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教育教学中坚持育心与育德统一,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创造性地将艺术实践用于心理素质的训练与教学,探索艺术实践过程中的体验性与表达性对学生情绪、认知方式及生命观的影响与价值,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先后开设《艺术与心理健康》、《身心整合:体验式舞蹈健心训练》、《校园心理剧》等多门素质选修课。撰写专著《脑科学视角下的舞蹈艺术训练》,教材《艺术与心理健康》入选学校规划教材,参与《心理健康与创新能力》与《性心理健康》教材两轮编写。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第二课堂实践创新模式,推出面向全校的心理情景剧成长风暴,受到成都电视台报道。19年获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比赛一等奖,参与制作的mooc《心理健康与创新能力》于18年入选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3.以实战与督导促进临床咨询水平精进。累计接受系统性专业培训与训练超过520学时(涉及舞动治疗、绘画心理分析与治疗、心理剧导演及治疗等多个相关主题)。接受国内外专业心理督导累计超过300小时。

    4.以管理与服务保障推进中心工作。担任心理中心副主任期间,承担相关行政管理、内部服务保障以及学校25个院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与管理,起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意见》校级文件。在管理推动下,心理中心近年获国家级荣誉3次,省级荣誉1

    5.以热情服务社会扩大中心影响力。先后前往芦山地震灾区进行心理援助;作为骨干参与女子戒毒所吸毒人员艺术干预项目;疫情期间参与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热线平台(CCNU)志愿服务;在牛津英中高校心理健康和咨询服务年会,Organization of Human Brain Mapping全球大会等大会上进行报告与交流。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教育经历

    2012.9 -- 2018.6
    电子科技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2004.9 -- 2007.6
    西南大学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硕士研究生毕业       教育学硕士学位

    2000.9 -- 2004.6
    四川大学       汉语言文学       大学本科毕业       文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9.9 -- 至今

    四川省人民医院      在站      在站博士后

    2020.5 -- 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一般工作人员

    2018.4 -- 2020.4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副主任

    2012.9 -- 2018.3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副主任

    2007.7 -- 2012.9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副主任

    社会兼职

  • 四川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

  • 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音乐认知与治疗专委会委员

  • 研究方向

  • 舞蹈与脑可塑性及其临床应用

  • 临床心理咨询(艺术心理治疗、精神分析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