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芳竹

性别:女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手机版

石墨烯薄膜制备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次数:

出版单位:化学工业出版社

简介:本书根据作者多年的石墨烯薄膜制备经验和研究成果,并结合国内外石墨烯薄膜制备的最新研究进展编撰而成。本书主要介绍基于化学气相沉积法的石墨烯薄膜制备技术,首先对石墨烯概念、发展历程和表征进行概括介绍,接着简单介绍化学气相沉积技术,然后系统介绍石墨烯的成核与生长、单晶石墨烯的制备、石墨烯的层数控制,进一步介绍石墨烯薄膜的转移技术以及面向工业应用的石墨烯薄膜规模化制备技术,最后对石墨烯薄膜现有制备技术进行总结,并对石墨烯薄膜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本书对石墨烯薄膜制备技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既方便初学者对该技术快速了解,又能使专业科研与技术人员对该技术有系统深入的认识。希望本书能对石墨烯薄膜制备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提供启发与指导。

ISBN号:978-7-122-33752-8

是否译成外文:

字数:303000

出版日期:2019-06-01

最后更新时间:--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邮编: 611731  
沙河校区: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邮编:610054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 民公安大学

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