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勇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学位:哲学博士学位
曾获荣誉:(1)孙勇; ANSTO实验奖学,澳大利亚核科学技术国家实验室,2016,2018,2020.
(2)孙勇; 2019年迪肯大学学术旅行奖,迪肯大学,2019.
(3)孙勇; Graduate School International Travel Award (GSITA),昆士兰大学,2016.
(4)孙勇; 公派留学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2012.
人才称号:
(1)龙华区十大好青年个人,龙华区人力资源局,2022.06.
(2)龙华区十大好青年团队,龙华区人力资源局,2022.06.
性别:男
毕业院校:昆士兰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电子邮箱:

孙勇,电子科技大学副研究员, 澳大利亚注册工程师。2017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孙勇博士师从薄板制造领域国际知名专家John Duncan教授(薄板制造基础理论奠基人之一),Scott Ding博士和Bill Daniel博士。孙勇联合培养过2博士,25硕士以及多名本科生。 孙勇博士过去5年在以上领域负责或者参与了超过1000万人民币的10多个科研和工业项目,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宝钢研发中心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等。截至目前孙勇博士在本领域知名期刊,会议集发表论文35篇,申请专利软著23项。 孙勇博士目前担任 SCI 期刊《Int. J. Mech. Sci. 》等国际期刊特 约审稿人。博士期间获得昆士兰大学资助赴日本东京大学塑性加工领域专家柳本润教授(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院士)实验室进行实习研究。 孙勇博士在十余个国际学术会议受邀发表过主题报告。 孙勇博士获得了包括澳大利亚-宝钢研发中心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澳大利亚产业能源部项目等。孙勇博士和工业界合作紧密,其中包括宝钢、河钢、比亚迪、中电研、豪斯特data M等行业知名企业有着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孙勇博士和国内外知名院校、课题组建立了长期合作,包括东京大学、昆士兰大学、迪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 


团队课题组项目经费充足。欢迎具有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数学/固体力学/机械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基础的本科毕业生报考。特别欢迎对金属成形工艺和装备开发研究,国产工业软件开发有强烈兴趣的同学加盟,同时也欢迎勤奋刻苦的有志青年考生。具体联系yong_sun@uestc.edu.cn或电话联系15625262013

[1] 2014.8-2017.5
昆士兰大学 | 机械工程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哲学博士学位
[2] 2010.9-2012.6
东北林业大学 | 机械工程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3] 2006.9-2010.7
江西农业大学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 大学本科毕业 | 工学学士学位

[1] 2021.3-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 特聘副研究员 
[2] 2019.3-2021.2
 迪肯大学  | 副研究员 
[3] 2017.7-2019.3
 昆士兰大学  | 博士后研究员 

[1] 2021.9-2025.8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模具与锻压工程分会理事

[1] 5G赋能智能制造共性技术、金属薄板数智化制造原理和高端装备开发、金属薄板成形工艺的CAD/CAM/CAE理论和技术、工业软件开发、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无损检测测量技术和应用(如残余应力)等。

团队名称:数智化精密成形制造技术及高端装备课题组

团队介绍:

本团队是一支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团队,专注于前沿制造技术的探索与创新。我们汇聚了优秀研究员和工程师,致力于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和高端装备的研发。通过跨国合作和国际学术交流,我们不断突破技术壁垒,为全球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我们的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广泛发表,致力于为全球产业界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助力全球制造迈向更高水平。

移动电话 :
邮箱 :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邮编: 611731  
沙河校区: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邮编:610054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 电子科技大学

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