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辉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学科:应用化学
材料物理与化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男,20138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系获博士学位;20139月加入电子科技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任讲师;20179月至201812月美国休斯顿大学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8月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1)先进涂层制备工艺;(2)高性能储能、催化材料。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主持四川省教育厅项目1项,主持中央高校科研经费2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5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6)高压水热、溶剂热合成纳米活性材料。材料高压水热、溶剂热合成技术合成纳米粉体,调控纳米颗粒的组成、结构,从而调控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的的性能。
  • (5)锌-空气电池、碱性电池等新型储能器件的研发。锌-空气电池、碱性电池由于安全性、低成本性、能量密度大等特点成为新一代器件的明星材料。采用静电纺丝的方法构建具有双向催化性能的电极材料,提升锌-空气电池和碱性电池的性能。
  • (4)微型储能器件的研制。针对目前储能器件小型化、轻量化的要求,开展微型储能器件的研究。采用3D打印、丝网印刷等技术构建3维多孔电极,构建微型储能器件。
  • (3)金属表面耐磨、耐腐蚀、抗高温氧化涂层的研制。当前金属材料被广泛的应用于电子3C产品、汽车工业、纺织工业、交通运输业等工业产品上,开发美观、高性能的金属产品始终是工业界和消费行业的追求。针对上述需求,本课题组通过表面处理的方法在金属表面构建陶瓷涂层、金属氧化物涂层等,从而提高金属产品的耐磨、耐蚀、抗高温氧化能性能。
  • (2)表面功能性涂层在能量存储和转化中的应用。采用氧化、沉积等表面处理技术构建自支撑电极,调控电极的组成、结构,优化电极材料的性能。
  • (1)飞行器表面热控、吸波隐身涂层的研制
    采用液相等离子体氧化技术、CVD沉积技术、等离子喷涂、高能离子束沉积等表面处理技术,在飞行器表面构建蒙皮。从而控制飞行器表面热辐射、热吸收、电磁波辐射和吸收等相关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