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周雪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 性别:女
    •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岗
    • 所在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
    • 电子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目前主要从事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工作,特别是专注于基于视频图像的目标检测、跟踪和识别的算法研究,同时也致力于攻关实际智能识别应用中的核心关键技术。先后作为第一项目负责人主持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多项省部级项目。此外,本人还作为第一项目负责人立项了多个省部级项目。本人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TIP、CSVT、Signal Processing及国际学术会议AAAI、ICASSP、ICIP、ACCV、VCIP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作为通讯作者指导学生一作的论文获得2018年VCIP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唯一),授权专利二十余项。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获得2022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导师奖。获得2023年度“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本人自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创新实践人才的培养。在课程教学方面,作为学院的模式识别学科核心课程骨干积极参与学院学校的课程建设改革工作。先后成功申请到一门本科生的“模式识别与数字图像处理挑战性课程建设”项目和一门研究生的“模式识别创新实践培养模式的研究与课程资源建设”教研教改项目。在课程建设过程中,以“科研育人”的思想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动手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自任现职以来,完整讲授过同一门本科生课程(模式识别与数字图像处理)五年以上、一门研究生课程(模式识别)三年以上。发表教改论文一篇。在产学协同育人方面,联合中科云从科技公司在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开展建设,成功立项2018年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跨多摄像头智能视觉处理分析平台建设”,基于该平台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创新意识的培养。

    其他联系方式

    邮箱 :

    教育经历

    1999.9 -- 2003.7
    电子科技大学       自动控制       大学本科毕业       工学学士学位

    2003.9 -- 2008.7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8.7 -- 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      教师、副教授

    2003.6 -- 2008.6

    中国科学院(硕博连读)      师资生

    研究方向

  • 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