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陈开鑫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吉林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岗
    • 所在单位: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 学科:光学工程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陈开鑫,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OSAIEEE会员。1994年于西华师范大学(原四川师范学院)物理系获授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于吉林大学物理系获授理学硕士学位,2002年于吉林大学电子工程系集成光电子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获授工学博士学位。20029月至20093月在香港城市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从事科研工作,历任高级研究助理、研究员。2009年加入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因学校学科调整加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开鑫教授专注应用于光通信、光传感及微波光子学的各种集成光波导器件的研究。已研制成功了多种集成光波导实验室原型器件,如三维聚合物宽带光波导开关、偏振分束器、光功率分配器,光开关,模式复用器,可重构模式开关,铌酸锂薄膜光波导交错滤波器等。先后承担/完成了香港研资局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防预研基金项目,十三五装备预研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已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 Optics Letters, 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Optics Express, IEEE Photonics Journal,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等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以及包括OFCCLEO等知名会议的30余篇会议论文。欧洲学术期刊Fiber Systems Europe曾配图介绍了其所从事的三维聚合物光波导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及成果。

    联系方式:

    清水河校区科研楼207A

    电话:028-61830262

    电邮:chenkx@uestc.edu.cn

    获奖: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学优秀奖(2015

    电子科技大学来华留学生研究生培养优秀任课教师奖(2016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学优秀奖(2018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教育经历

    1999.9 -- 2002.6
    吉林大学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1996.9 -- 1999.6
    吉林大学       光学       硕士研究生毕业       理学硕士学位

    1990.9 -- 1994.7
    四川师范学院       物理教育       大学本科毕业       教育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7.12 -- 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2009.3 -- 2017.11

    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授

    2002.9 -- 2009.2

    香港城市大学      博士后 / 研究员

    研究方向

  • 以光波导技术为中心,开展针对传感、通信及信息处理前沿领域的新材料,新理论、新技术、新应用等方面的研究。

  • 团队成员

    集成光学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