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松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入职时间:2002-09-12

学科:无线电物理

办公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四号科研楼C区431

曾获荣誉:2016年度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高集成度导波与辐射结构的电磁特性调控机理与方法研究
2007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射频前端系统中的无源电路电磁建模及关键技术研究
2021、2022、2023年获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优秀导师奖
2016年12月获电子科技大学安研奖教金二等奖
2015年指导学生获得国际天线技术研讨会优秀学生论文奖
2013年度电子科技大学优秀班导师
2012年获电子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4年荣获电子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扫描关注

课题组动态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课题组动态

2023年2月,博士生陈冰洁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Compact Dual-Polarized Filtering Antenna Based on Differential Feeding and Double-Layer Metasurface”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上正式发表。

2023年4月,已毕业的硕士张顺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Miniaturized Wideband ±45° Dual-Polarized Metasurface Antenna by Loading Quasi-Fractal Slot”在 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 正式发表。

2023年4月10-11日,杨雪松老师带领博士生王兰兰、硕士生马晨杰、蒋浩原、马龙同学到南京参加微波毫米波及天线技术发展大会,同学们聆听了多位业内专家的精彩报告。此外,马晨杰在抽奖环节还喜获一等奖。

2023年5月15-17日,杨雪松老师和硕士生马晨杰同学赴青岛参加2023年全国微波周,马晨杰同学在会场宣讲论文《一种缝隙耦合馈电的平面集成圆极化磁电偶极子天线》,获得了同行的关注。

2023年5月29日,陈冰洁同学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23年5月29日,付林、寇子泰、宋泽同学顺利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2023年5月29日-6月3日,博士生黄昊同学赴北京清华大学参加由李懋坤教授组织,Massa教授与Rocca教授主讲的“电磁反问题”短期课程培训。

2023年7月,博士生黄昊同学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Machine-Learning-Based Generative Optimization Method and Its Application to an Antenna Decoupling Design”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上正式发表。

2023年7月6日,杨雪松老师和博士生王兰兰同学受邀赴杭州浙江驰拓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进行交流。受浙江大学电信学院魏准研究员的邀请,王兰兰为课题组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伴随敏感度分析》的报告,受到了师生的好评。

2023年7月10-14日,马晨杰和李腾宇同学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暑期学校课程学习,课程内容包括张跃平教授讲授的“天线的道术器用——片上天线”。该课程由北航电磁兼容与防护全国重点实验室组织。

2023年7月12日,巫瑞、杨芷一和张文杰同学参加了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组织的“研究生职业生涯引航计划”系列活动之“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研究所”参观交流。参观了华为公司智慧展厅,并和华为公司技术专家以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充分交流。通过这次实地参观交流,同学们对华为公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自身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2023年7月14-16日,杨雪松老师和黄昊、常施平、马晨杰、张汉民、李腾宇、王叶欢、史文慧等同学参加了计算电磁学及其应用团队组织的“特征模分析与应用”精品短期课程学习,课程由瑞典隆德大学教授Buon Kiong Lau教授讲授。该活动由国家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支持。

2023年7月18日,杨雪松老师和高月辉同学参加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的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dvances in Characteristic Mode Design and Analysis,参加会议做报告的嘉宾包括:Prof. Buon Kiong Lau,夏明耀、刘英、丁大志、陈益凯、李慧、潘咏梅、林丰涵、张展、聂丽颖、吕文俊、吴琦等。

2023年7月19日,蒋浩原、巫瑞、杨芷一和张文杰同学参加了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组织的“研究生职业生涯引航计划”系列活动之“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八研究所(无锡)”参观交流活动。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主要业务,并和研究所技术专家以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充分交流。

2023年7月24日,马龙、巫瑞、杨芷一和张文杰同学参加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组织的“研究生职业生涯引航计划”系列活动之“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五研究所(南京)”参观交流活动。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主要业务,并和研究所技术专家以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充分交流。

2023年7月26日,黄昊同学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提供的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将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