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疗实验室
通用链接 English 手机版
新闻资讯

获得国家奖学金!恭喜王欢、梅昊陈同学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次数:

    近日,根据《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与《2020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经学院评审委员会公开答辩,本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王欢和梅昊陈两位同学获得2019-2020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王欢同学于2018年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并加入本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深度学习技术在皮肤病变分割、大脑肿瘤分割等医学图像分析领域的应用。在硕士期间,王欢同学完成了多篇期刊论文和国际会议论文,并成功申请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项目的资助,资助金额为两万元。此外,该同学还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和科研竞赛活动。他分别参与国际会议ISICDM 2019和MICCAI 2019,并在大会汇报相关的研究工作。其中,在ISICDM 2019举办的膀胱癌磁共振图像分割挑战赛上获得三等奖。王欢同学还积极指导本科生开展研究工作,指导的本科生分别在医学图像领域顶级会议ISBI 2020和MICCAI 2020发表论文。

   

    梅昊陈同学于2018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并加入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是深度学习技术在医学图像领域的分析研究和应用。硕士期间,梅昊陈同学学业成绩优异,在研一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在科学研究方面,参与国家自然基金一项,在导师张少霆教授和指导老师王国泰副教授的帮助下完成了两篇SCI期刊论文,申请发明专利两项。他还积极参加科研竞赛活动,带领实验室同学参加了医学图像国际顶级会议 MICCAI 2019 GTV 靶区勾画挑战赛、OAR 危及器官分割挑战赛和MICCAI 2020 ABCS脑部器官分割挑战赛,击败了包括德国癌症研究中心和国内知名的连心医疗在内的诸多对手,获得了两个第二名,一个第三名的好成绩。他受邀参与国际会议MICCAI 2019并在大会就相关研究工作作了英文口头汇报。梅昊陈同学也有着丰富的校园经历,在日常科研之余,他经常和同学们一起打篮球保持健康的体魄,并一起拿下了机电学院班级篮球赛的冠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参与学院党支部的活动,不断加强党性建设。在实验室里,他积极帮助同学,与同学共同探讨学术问题,一同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合作氛围。

    据学院网站消息,本学院2018级170余名研究生中,今年有4个国奖名额,其中机械专业2个名额,电气、电网、工业工程专业共2个名额。

    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