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疗实验室
通用链接 English 手机版
新闻资讯

本科生刘祖浩获得商汤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次数:

   近日,智慧医疗实验室本科生刘祖浩同学获得了由全球人工智能领先公司商汤科技设立的商汤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经过资格审查、线上函评、面试综评等多轮筛选和筛查,最终从全国众多候选人中确定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的21名获奖者,刘祖浩是本年度电子科技大学唯一获此奖学金的同学,也是电子科大学首名受此资助的学生。

   

    商汤科技由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全球人脸识别技术的“开拓者”和“探路者”, IJCV(计算机视觉国际顶级期刊)首位华人主编汤晓鸥创立,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研发,获得科技部“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称号,累积融资超过30亿美元。 

    商汤奖学金设立于2017年,是商汤科技面向国内一流高校拔尖人才设立的高额奖学金,旨在发掘、鼓励和培养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最具潜质的本科生。累计资助了近百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顶尖本科生。

    获得商汤奖学金的本科生可以获得以下奖励

1.  商汤科技提供的总额为20,000元人民币/人次(税前)的奖学金;

2.  获得优先进入商汤科技实习/商汤联合实验室暑研或深造的机会;

3.  获奖学生可获得商汤科技公司参观游学及参与线上沙龙、学术交流活动的机会;

4.  获奖学生可获得与商汤前沿科学家、资深工程师交流沟通的机会,丰富研究兴趣,设定未来的发展方向;

5.  商汤科技可为获奖学生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导师指导,辅导获奖学生的研究工作,直至学生本科毕业。

   

商汤奖学金获得者受邀参加商汤冬令营

    

    刘祖浩同学是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2018级本科生,从大一开始就一直在智慧医疗实验室进行科研和学习,研究方向包括神经架构搜索、医学图像分割等。在本教研室王国泰老师和王欢同学的指导下,2020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分别在医学图像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级会议MICCAI、ISBI上发表了相关研究成果。

 

    论文链接:

Zuhao Liu, Huan Wang, Shaoting Zhang, Guotai Wang, Jin Qi. "NAS-SCAM: Neural Architecture Search-based Spatial and Channel Joint Attention Module for Nuclei Semantic Segmentation and Classification", i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dical Image Computing and Computer-Assisted Intervention (MICCAI), pp 263-272, 2020. https://link.springer.com/chapter/10.1007%2F978-3-030-59710-8_26 

Zuhao Liu, Huan Wang, Wenhui Lei, Guotai Wang. “CSAF-CNN: Cross-Layer Spatial Attention Map Fusion Network for Organ-at-Risk Segmentation in Head and Neck CT Images”, in IEEE 1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iomedical Imaging (ISBI), pp. 1522-1525, 2020.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09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