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疗实验室
通用链接 English 手机版
新闻资讯

王国泰老师受邀在四川大学医工融合推进会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次数:

4月19日,四川大学在华西校区召开医工融合推进及项目指南发布会,校长李言荣,魏于全院士、王琪院士,副校长张林,学校医学、工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以及来自兄弟高校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界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四川大学从2019年开始启动医工融合的建设,经过两年的发展,已取得丰硕成果,并建立了医工融合“三中心一平台”,即“医学+材料”中心,“医学+信息”中心,“医学+制造”中心和“医工结合转化应用服务平台”。会上各中心和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状况。华西医学中心学科建设部部长成果教授解读了川大的医工融合政策,汇报医工融合建设进展,并发布了医工融合“三中心一平台”的重点项目。来自“三中心一平台”的科学家分享了各自推进医工融合项目的经验。

电子科大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王国泰老师与四川大学“医学+信息”中心李康教授团队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受邀在本大会上报告了双方在《基于人工智能+医学影像的疾病自动诊疗》方面的合作成果。王国泰老师首先介绍了团队在放疗靶区勾画、胶质瘤自动分割、新冠肺炎辅助诊断、智能化图像标注、康复病人姿态估计等方面的工作,并进一步介绍了与李康教授团队、商汤科技深化合作的发展方向,包括共建华西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医疗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等,旨在医疗人工智能的产、学、研全方位深度合作,形成具有原创性、突破性、对行业发展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和产品落地。

  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对“三中心一平台”负责人的报告及电子科大和川大的合作做了充分肯定,对四川大学的医工融合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并对跨院校、跨专业、跨团队的医工融合合作研究提出了新的期望。

 

原新闻链接:http://www.scu.edu.cn/info/1207/185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