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斌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高级工程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

入职时间:2009-09-07

学科: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导航、制导与控制
通信与信息系统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主要研究方向物联网、数字图像处理、无人机控制与导航等,结合电力、民航等行业实际需求,开展了无人机控制与导航方向的研究,目前已成功研发多旋翼无人机自主起降平台和基于固态激光雷达的三维建模、无人机除异物设备等典型无人机载荷,在电力巡线、石油管道巡护、航拍测绘等作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主持研发了微功率通信网络,智能警示桩,地下电缆状态感知,安全工器具全生命周期管理等电力运维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基于微功率通信网络形成的无信号地区异构物联网通信终端,解决了工业互联网在无信号地区网络覆盖不足问题;开展图像识别技术的研究,针对输电线路典型缺陷、变电站安全作业风险管控开展由针对性的共性技术研究,研发了AI反违章边缘计算智能终端等样机;基于大数据构建了输电线路智慧运维管理平台、无人机航空巡检管理平台,典型研究成果已应用到电力行业。项目“电力巡检无人机全景安全可靠保障技术”, “高压输电线路缺陷诊断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分获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 发表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物联网
  • 无人机导航与控制
  • 数字图像处理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传感网络与智能信息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