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蒋希

    • 副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美国佐治亚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哲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岗
    •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 学科:生物医学工程
    • 办公地点:清水河校区磁共振中心205
    • 联系方式:
    • 电子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蒋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9年获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2009年陕西省优秀毕业生),2016年获美国佐治亚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16年佐治亚大学计算机唯一杰出毕业生)。2010-2016年在美国佐治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先后从事研究助理和博士后工作。具有计算机科学与脑科学的交叉背景,已开展“医工交叉”研究15年,主要研究方向为脑影像分析方法与应用。


    现为四川省第十四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担任医学图像计算国际顶级会议MICCAI 2022和2023年领域主席,MICCAI 2019学生旅行奖评选委员,期刊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Brain Imaging Methods的Associate Editor以及多个国际重要期刊及会议评审。曾获得2018-19年度美国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之学术发展奖、2016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等多项荣誉。


    在包括TNNLS, Medical Image Analysis, TMI, TBME, NeuroImage, Cerebral Cortex, Human Brain Mapping等国际期刊和MICCAI等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4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30余篇,编写学术论著1章节。谷歌学术总引用2900余次,h指数28,i10指数66。详细成果请参见谷歌学术: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Cv3JHdYAAAAJ&hl=en。实验室Github主页:https://github.com/XiJiangLabUESTC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多项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两项面上、一项青年)、美国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科研基金、四川省科技厅项目、四川省海外留学人才资助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能够满足学生科研需求。


    课题组现有的两个研究方向为:1.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具体为基于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算法模型分析处理多模态医学影像及其在脑认知、脑疾病诊断(孤独症等)的应用。主要投稿期刊为TMI, MedIA, NeuroImage等顶级期刊,主要投稿会议为MICCAI、IPMI等顶级会议。2.通用人工智能。具体为脑启发的计算机视觉、机器人等研究。主要投稿会议为NeurIPS、CVPR、ICML等AI顶会。

    课题组倡导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和学习科研氛围,尽力为学生创造优良的学习科研条件和环境,为学生发展考虑。课题组与美国佐治亚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实验室以及美国西门子等知名医疗公司保持稳定合作关系,学生有机会参与与上述高校及公司的科研合作项目或短期访问交流,表现优秀者可推荐到上述国内外高校攻读博士。欢迎满足以下条件的同学在本科阶段参与本课题组科研项目,保送或报考研究生:1.具有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自动化/电子工程/图像及信号处理或其他相关工科背景,有一定编程基础,有兴趣从事医学影像人工智能或通用人工智能的研究。2.具有较好的英语表达和写作能力。3.诚实守信、勤奋好学,对科研工作有积极的求真求实态度。


    联系方式 : xijiang@uestc.edu.cn


    教育经历

    2005.9 -- 2009.7
    西北工业大学       自动化       大学本科毕业       工学学士学位

    2010.8 -- 2016.8
    美国佐治亚大学       计算机科学       博士研究生毕业       哲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7.2 -- 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特聘副研究员

    2016.8 -- 2016.12

    美国佐治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      博士后

    2010.8 -- 2016.8

    美国佐治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      研究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