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任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无线电物理

办公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4号科研楼C区 物理学院 446室
电子邮箱:rwang@uestc.edu.cn

扫描关注

致准研究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致准研究生 >> 致准研究生

  • 致准研究生:

    即将保研/考研的同学,在学术训练/科研竞赛/课程学习的过程中,你肯定和很多不同种类的老师打过交道,也肯定有自己的偏好。如果志趣相投,相处起来会非常愉快、效率也会非常高。所以我想先向你介绍一下我指导学生的理念,方便你与自己的偏好作比较。

    我主张做研究要“以创新为基础、以应用为导向”。

    面向应用是容易的,但实现创新却是不容易的。我觉得自由和开心是实现创新的基础,因此我尽力让大家在研究生阶段自由、开心:(1)教研室不设上下班时间,如果你早晨工作效率高,你就可以清晨到教研室,如果你晚上工作效率高,你就可以傍晚到教研室;(2)教研室不定期举行月趴活动,去景点旅游、去聚餐、去玩游戏、去唱歌、去运动;(3)教研室设置“周一水果日”、“周三牛奶日”、“夏日雪糕季”,每周一为大家分发喜爱吃的水果,每周三为大家分发牛奶,夏季教研室冰箱常备冰激凌供大家解暑……

    很多老师说,你们这样开心是开心了、自由也确实自由了,但是不严格约束工作时间还怎么做出成果呢?我一直相信,对做的事情有兴趣就不需要时时督促、对做的研究有激情就不需要规定工作时间。非常幸运,这种科研“乌托邦”在我们教研室实现了,大家玩得很开心、相处很融洽,并且,大家都做出了既有用处又有创新的科研成果,毕业生也都因此找到了或高薪或稳定的工作。

    所以,为了维持我们的科研“乌托邦”,我希望你能够对教研室的科研方向有兴趣和激情。非常期待与你共同学习、教学相长!


  • 招生专业:

(1)物理学(无线电物理)
(2)电子信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集成电路)


  • 招生方向:

(1)天线与电波传播(用于通信和雷达系统的天线与电波调控方法)

(2)智能电磁设计(电磁器件与集成系统的智能设计方法)

(3)时间反演电磁学(基于时间反演电磁学的通信输能及探测)


  • 学生毕业去向(大家可能最关心这个,手动狗头):

    教研室毕业的学生除选调之外,全部从事本专业领域工作,都做到了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很多学生去了工作单位后仍和教研室经常合作,也经常回教研室和大家交流,这种传承和氛围挺好的。

(1)博士:

     企业(年收入60w+,优势是高薪);

     研究所(年收入40w+,安家费50w-80w,优势是稳定);

     高校(年收入20w+,优势是自由).

(2)硕士:

     企业(年收入35w+,部分45w+)

     研究所(年收入25w+,部分35w+).

(3)说明:

     现在高校老师基本都要博士,硕士很难(行政岗位还能去);

     个别同学选调去做公务员,薪资就不清楚了。